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8 又出包?手機充電達 80 % 就卡住

2017/10/02 14:01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Apple官網)

iPhone 8 繼通話有嘶嘶聲的雜音後 日前,在蘋果火速推出 iOS 11.0.1版後,已有改善的情形。近日,則是有不少新入手iPhone 8的用戶,在 PTT 的iOS版上 Po文反映,發現只要充電充到 80% 時,就會出現充電緩慢卡住、甚至無法繼續充到 100% 的情況。不過,也有一些網友表示,手機可以正常充電直達 100 %。

到底為何會出現充電卡住的狀況?又是在哪種情況下會發生?目前,蘋果官方尚未對此問題有進一步的回應說明。

(圖翻攝自Apple官網)

不過,根據蘋果官網有關充電速度緩慢的狀況,網頁說明指出,當蓄電量快速充達 80%,會轉成較慢的涓流充電方式。另,當電池超過建議的溫度時,軟體可能會限制充電超過 80 %。

至於蘋果官方所謂的建議溫度,又是如何?據網頁說明表示,環境溫度以 0 度至 35 度C時,能有良好的表現;並提到「避免將你的裝置暴露在高於35度C的環境中」。也就是說,當電池超過此建議的溫度時,軟體可能會限制充電超過 80%。

(圖翻攝自Apple官網)

有網友表示,進入手機設定,重新執行「重置所有設定」後,就可改善此問題;也有網友表示,儘管重置後,充電仍然還是卡在80% 上不去。此外,也有部分網友指出,使用 iPad 原廠的白豆腐充電器,iPhone 8 就可以直充達 100% 滿電。

另,瘋先生MRMAD網站的相關報導,則是建議可透過電池校正的方式,把 iPhone 8 的電力用到完全沒電自動關機,之後,再讓 iPhone 進行充電,充電時,完全不要使用手機,即可讓電池重新校正,可改善充電卡住的問題。

在蘋果尚未對此問題回應前,若是有出現類似狀況的網友,建議可以聯絡 Apple 線上客服,或是直接將手機帶至 Apple Store 台北101直營店詢問服務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