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U11 讓位!DxOMark:iPhone 8 Plus 才是最強拍照手機

2017/09/24 10:00 文/記者黃敬淳

過去在各家網站的盲測與專業評測裡,iPhone 儘管表現不錯,卻鮮少拿到手機業界的頂尖成績。不過稍早,知名的評測單位 DxOMark 發表了關於 iPhone 8、iPhone 8 Plus 的報告,同時結果也出乎意料,讓 iPhone 8、8 Plus 拿到 DxOMark 史上最佳的分數。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本次 iPhone 8 的成績,在拍照的部份拿下 93 分,錄影則是 90,最終獲得總體 92 分的高分,已經是史上最高,而雙鏡頭的 iPhone 8 Plus 則因為人像景深與變焦項目的加分,在拍照拿下 96、錄影拿下 89 ,最終獲得 94 分的更高分。

這之後,DxOMark 排名前五名的手機,依序是 iPhone 8 Plus、iPhone 8、Google Pixel、HTC U11、iPhone 7 Plus(與 S8 同分)。作為對照,蘋果前代的 iPhone 7 拿到的分數是 85 分,更早期的 iPhone 6 則是 73,某種程度顯示蘋果似乎有確實地提升自家相機的水準。

(圖/翻攝自 DxOMark)

除了 DxOMark,實際上綜合各家外媒對 iPhone 8 相機的評論,也可以發現不少家都察覺蘋果似乎改變了以往的成像演算法,讓畫面成像變得稍微鮮豔一些,不再堅持維持許久的清淡風格。這或許可以歸因於本次蘋果自行設計的「影像訊號處理器」(ISP),同時在鏡頭規格大致不變下,換上了面積更大的感光元件。

不過,DxOMark 的分數終究只是參考,比如經常是盲測比賽佼佼者的 Galaxy S8 儘管「只」拿到 88 分(以舊標準評分),但對許多用戶來說相比分數更高的 Pixel 或 U11,可能反而更喜歡三星鮮豔的成像。此外,三星上市不久的 Galaxy Note 8 目前仍還沒出現在榜上,或許之後分數還會有其他變動的可能。

而這之後也不免令人好奇:相機硬體規格比 iPhone 8 Plus 更好的 iPhone X 如果加入評測,最終會獲得什麼樣的成績呢?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 CEO 庫克:iPhone X 的售價並不貴!
果粉熱情不再?iPhone 8 首賣排隊人潮不如預期,4 大原因解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