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Epson 第六屆「創意達人設計大賽」得獎名單出爐

2011/02/08 14:29 台灣愛普生

Epson 第六屆創意達人設計大賽得獎名單出爐! Epson 從 2005 年起舉辦「創意達人設計比賽」迄今邁入第六年,為視覺平面設計領域極具指標性比賽。第六屆創意達人設計比賽喜迎建國百年,特別以城市規劃為主題,邀請各路設計好手們,一同攜手創作出對台灣未來的期待及遠景。本屆活動共吸引 1,639 件作品投稿參賽,參賽者橫跨各領域,其中由黃舒安傲視群雄一舉奪得金獎並帶回新台幣十萬元整獎金及獎品,沙明憲與李玉瑛分別奪得銀、銅獎殊榮,同時各可獨得新台幣五萬元整及一萬元整獎金與獎品。

台灣愛普生董事總經理李隆安表示:「 Epson 身為台灣影像藝術推廣的領導者,長期深耕藝術影像美學領域,希望藉由多方贊助設計創作比賽及藝術活動的方式,提供更多機會培育深具潛力的設計人才。此次創意達人設計大賽參賽作品,和去年相比大幅成長 4 成左右,而國際評審團對參賽作品的大膽創新,更是驚豔不已,他們對台灣設計發展潛力抱持極肯定態度。建國百年之初, Epson 鼓勵台灣設計專才與國際傑出設計精英互動交流,以多元的藝術發展提升國家文化美學素養,讓世界看見台灣美麗新力量!」

Epson 長期以影像核心技術,致力於推動台灣影像藝術發展,同時更積極地透過年度大型賽事如百萬影像大賞、台灣尊榮賞、創意達人、創意標籤設計等競賽,發掘優秀影像創作人才。洞燭先機並致力於人才培育的台灣愛普生公司,自 2007 年起推行「薪傳愛影像教育計畫」,至 2010 年底止已擴展至 7 所院校,嘉惠 5,400 名學子,除了提供影像輸出設備與獎學金給學生之外, Epson 更邀請藝術家、廣告、導演等專業人士到學校舉辦講座,帶給學子不同的刺激。 Epson 將持續深耕影像教育紮根計畫,協助台灣影像設計專業人才與國際接軌,提升台灣創造力。

理性與感性兼具 建構城市願景新力量

 此次決選邀請到三位國際級大師參與評審,分別為日本知名平面設計師青木克憲、榮獲國際無數設計大獎的瑞士設計師 Stephan Bundi 以及香港重量級平面設計先鋒陳永基。評審團指出:「今年參賽作品素質極高,個人風格強烈。入圍的六十件作品充分展現創新及前瞻性的設計能力。構圖的細膩度及顏色運用的大膽創新,處處顯現設計手法的完整度與成熟度。其中有許多作品結合綠建築元素,把未來城市藍圖構築在將自然融入都市環境之中,將理想概念轉化成動態影像。此作法除傳達豐富想像外同時具備實行的可能性,深刻展現台灣人理性與感性兼具的精神,讓人相信未來理想中的美好城市,近在咫尺!」

得獎名單及作品介紹

第六屆創意達人設計大賽共計 1639 件作品參賽, 60 件作品入圍最後決選。此次作品表現臻於純熟,設計手法的多元性增添評比過程困難度,經過評審團隊不斷反覆討論,得獎名單出爐,其分別作品簡介如下:

•【金獎】 Red Spark 黃舒安
獎項內容:獎金 NT$100,000 、獎牌乙面、 Epson Stylus Photo R2880 乙台
作者認為城市裡的建築,總有其獨特的存在。彷彿俄羅斯方塊旋轉結合,讓每個獨立的個體,總能以某個角度、某種方位,彼此結合在一起。那樣看似不融洽卻繽紛的組合,正是多元化與世界接軌的證明,或許是和風料理店;也或許是美式健身房,作者在紅色磚牆上,拼出屬於我們建國百年的驕傲。

•【銀獎】天啟之城 The City Of Apocalypse 沙明憲
獎項內容:獎金 NT$50,000 、獎牌乙面、 Epson Stylus Photo TX820FWD 乙台
天啟之城靈感取於名書天啟,當環境已無可挽回時,人類最後的居所最後呈現之樣貌也許就是如此,為了避開洪水而往天前進,為了躲避惡意的陽光而包覆居所的巨大黒球,人們被歲月軟禁,同時也被自己軟禁,人們在此時才以平等的尷尬告訴著世界,我們懷念那些曾經擁有的美好。

•【銅獎】高雄魔幻 85 大樓 Kaohsiung Magical 85 李玉瑛
獎項內容:獎金 NT$10,000 、獎牌乙面、 Epson ME Office 960FWD 乙台
作者以魔術方塊堆積方式重新型塑高雄 85 大樓,讓生活在此的人彷彿遊戲高雄魔幻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