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8 隱藏版神秘「虛擬 Home Bar」?外媒爆料:操作似 iPad!

2017/08/31 08:57 文/記者劉惠琴

iPhone 8 樣品模型機(圖翻攝自MacRumors)

蘋果將於9月中舉辦新品發表會,被視為是重量級旗艦新機的iPhone 8,將會是首款搭載OLED螢幕、採近似全螢幕與極窄邊框設計的iPhone。移除了實體Home鍵的iPhone 8,將帶來怎樣的操控體驗?

有關虛擬按鍵的設計,外媒9to5Mac最新報導指出,由於iPhone 8將搭載全新一代的iOS 11新系統登場,推測螢幕底端,很可能採用蘋果為新iPad Pro加入「Dock快捷鍵」多工操控的類似介面設計。

iOS 11系統為 iPad 加入了Dock多工快捷的操控區域。(圖翻攝自Bloomberg)

這也意味著,iPhone 8將具備類似iPad Pro Style的操控體驗,透過類似Dock工作區的觸控介面,可在iPhone 8的螢幕上,用手指往螢幕滑動的方式,快速呼叫出Siri、Home首頁鍵、常用的App等Dock工作區,同時,還可支援手勢操控的指令設定。

iPhone 8 樣品模型機(圖翻攝自MacRumors)

根據彭博社發佈的最新報告則提到,iPhone 8 螢幕底端的專屬操控介面,將可執行快速切換不同App的多工操控介面,將會是一個獨立的系統,這將與前代iPhone最大差異不同的操控設計。整體操控方式,將會是比較趨近於類似 iOS 11系統 為iPad 所提供的Dock虛擬觸控區域,此外在 iPhone 8 螢幕上,底端的專屬Dock區,將會是採用懸浮觸控條的呈現方式,並具備自訂設定的功能。

iPhone 8 樣品模型機(圖翻攝自9to5Mac)

至於iPhone 8頂端的凹字型額頭區塊,又被網友暱稱為貓耳朵區,還將會有怎樣的變化?彭博社進一步指出,推測頂端區域的狀態欄,時間顯示功能將會在螢幕頂端的左側,右側則是顯示電池壽命、WiFi訊號。

由於螢幕顯示範圍比現有的5.5吋 iPhone 7 Plus還要大些,預期在手機螢幕上,直排可以顯示六行的App應用程式,橫排可顯示四行,一頁共可顯示24個應用程式。 彭博社引述來自內部測試人員的消息指出,狀態欄顯示區域較受限,因此狀態欄將可能有支援自訂的功能。

有關虛擬按鍵的操控方式到底會以何種方式呈現,尚有待蘋果發表會揭曉答案。截至目前為止,蘋果仍尚未正式發出邀請函,但已有多家外媒均指出時間點將是在 9月12日,台灣時間為9月13日凌晨1點。

你可能也想看
再貴也要買?64GB入門版起跳,iPhone 8 售價再曝光! 
iPhone 8 、Galaxy Note 8 尺寸大小差多少?一張圖秒懂
果粉準備升級?iOS 11 最終測試版釋出,新增2個實用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