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效能超越 S8 Plus,卻贏不了 U11?Nokia 8 最新安兔兔跑分出來了!

2017/08/18 16:11 文/記者劉惠琴

諾基亞首款高階旗艦機款 Nokia 8,將在9月於全球上市。(圖翻攝自Nokia官網)

諾基亞首款搭載高通 S835 處理器的旗艦新機 Nokia 8,在17日正式發表後,前後相機採用三顆1300萬畫素的蔡司鏡頭,並祭出 599 歐元的犀利售價,約相當於台幣 2.16 萬元,已吸引全球媒體與眾多粉絲們的期待,官方宣布將在9月於全球正式開賣

到底 Nokia 8 在效能跑分上的表現如何?雖然這款手機還沒有在全球上市,不過,外媒 GSMArena 已搶先實測 Nokia 8 分別在安兔兔跑分軟體、與 GeekBench 跑分軟體的測試成績。

Nokia 8 安兔兔跑分測試成績(圖翻攝自GSMArena)

安兔兔測試軟體的跑分效能成績,Nokia 8 高達 17.5 萬分。在同為搭載高通 S835 處理器的 Android 旗艦機款中,目前排行第五名,整體表現相當優異,效能表現頗具水準,且超越三星 Galaxy S8 Plus 、SONY XZ Premium 。

不過,令人有點意外的是,以目前最新統計的跑分成績排行榜,Nokia 8 還是略遜於宏達電的 HTC U11、與小米6。

就規格配置來說,5.3 吋螢幕的 Nokia 8 ,與 5.5 吋螢幕的 HTC U11,這兩款都是採用高通 S835 處理器,並都內建 4GB 記憶體搭配 64 GB 儲存容量。電池容量部分,Nokia 8 內建3090 mAh;HTC U 11 則是內建 3000 mAh。但在跑分效能測試表現上,HTC U11 則是遙遙領先 Nokia 8。

事實上,HTC U11 在5月底剛上市時,本站測試的平均跑分為16.9萬分,觀察近幾個月以來,HTC U11 有針對手機軟硬體效能持續作調校與優化,並釋出最新的系統更新版本,目前跑分成績平均已可達到 17.6萬分以上。

Nokia 8在Geekbench跑分軟體的多核心測試成績(圖翻攝自GSMArena)

至於在 GeekBench 跑分測試軟體上的表現 Nokia 8 多核心成績為 6568,單核心成績為 1925。

Nokia 8在Geekbench跑分軟體的單核心測試成績(圖翻攝自GSMArena)

相較於同樣搭載 S835 處理器的Android 旗艦機款, Nokia 8 在多核心效能的測試表現,成績相當不錯,位居跑分榜第五名,但仍略遜於三星 Galaxy S8 Plus、小米6。單核心效能的測試表現,Nokia 8 位居跑分榜第四名,但以分數差距來說,其實跟前面三名落差並不是太大。

由於 Nokia 8 尚未正式開賣,目前無法確認外媒所使用的 Nokia 8 跑分測試手機,是不是測試中的工程機。實際跑分效能表現,仍有待 Nokia 8的上市版本推出後,再作比較確認。

你可能也想看
Nokia 8旗艦機有三顆蔡司鏡頭!前後相機還可同時 FB直播!
效能有比較厲害?疑似三星Galaxy Note 8 跑分曝光 
Android 用戶優先開放! Google Maps 有QA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