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水手機不能在水下拍照? 美國用戶控告 SONY Mobile 勝訴

2017/08/24 18:33 文/記者劉惠琴

SONY Mobile 手機與平板,因採用水下拍攝廣告宣傳其防水功能,使得許多用戶以為真的可以把手機或平板拿到水下拍攝,未料,卻致機器進水故障災情,卻被 SONY 拒絕保固,一年前遭美國消費者集體提告訴訟。

(圖擷取自Sony官方YouTube影片)

外媒 The Verge 報導指出,日前,紐約地方法院已做出最新判決,認定為誇大其實的行銷宣傳手法,於美國購買 SONY 智慧型或平板產品的消費者,將可獲得賠償、或延長保固。符合這項涉及廣告不實判決的產品,總計共有超過20項以上,產品型號如下:。

Sony Xperia Z5與Xperia Z5 Compact。(圖/譚偉晟攝)

手機部分

Xperia M2 Aqua

Xperia M4 Aqua

Xperia ZR

Xperia Z Ultra

Xperia Z1、Z1s、Z1 Compact

Xperia Z2

Xperia Z3

Xperia Z3 Compact、Z3v、Z3+、Z3+ Dual

Xperia Z5

Xperia Z5 Compact


平板部分

Xperia Z2 Tablet

Xperia Z3 Tablet Compact

Xperia Z4 Tablet

Xperia Z4 Tablet。(圖片來源/Sony)


該報導並指出,於美國購買上述產品型號的消費,者若 8月 2日前,產品未過保固期,SONY 必須免費延長保固12個月;若產品已過保固期,則免費延長保固 6個月。

Unwire報導進一步提到,美國 Sony官方表示,在 2015年推出Z5時,對於防水手機性能的說明與注意事項,都有提到不能在水下使用攝影功能,主張產品並無誇大不實。在法院作出此判決之前,雙方已達成和解。對於使用者過去曾向 SONY 申請過進水維修服務被拒,將可獲得產品原價50%的補償金。

事實上,有關防水手機到底防不防水、能不能在水下拍攝等相關話題,兩年前,就曾在國內掀起熱烈的討論與爭議。起因就是有許多消費者受到廣告情境影響,在買了Sony 具有防水等級的智慧型手機,真的把手機拿到泳池進行拍照錄影後,導致故障死機等災情傳出,送修卻被認定是人為疏失。

Sony 官方防水說明頁面。(圖擷取自Sony官網)

對此,當時台灣Sony Mobile官方回應表示,不建議手機在海水裡使用,與防水性能無關,而是海水本身具有的腐蝕性所致。

Sony 官方防水說明頁面。(圖擷取自Sony官網)

此外,根據 SonyMobile 官方防水說明頁面IP 防水防塵等級的定義是指待機模式在實驗室條件中測得;不應在水下使用裝置,如拍攝相片。在從事潛水或浮潛等任何類型的水中活動時,請勿使用裝置拍攝相片。

你可能也想看
IP67 防水又如何?iPhone 7 強調手機進水不保固!
Sony Xperia 神祕新機來了!下週發表會將首度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