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身大小手感差多少?Apple、三星、Google、LG 四大旗艦新機比一比

2017/08/14 09:2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2017 年下半年想必是一個熱鬧的戰場,無論是 Apple、三星(Samsung)、LG、Google 都將推出年度旗艦手機,其中最大的特色就是實體 Home 鍵的移除與無邊框大螢幕設計,這意味著螢幕將會變得更大,但外型面積卻可以維持一定的大小。

至於這四家旗艦手機實際大小將會如何?機身設計將帶來怎樣的握持的手感?外媒《Phone Arena》特別製作了一張對比圖,根據現有諜照與可信度較高的渲染圖透露,四支未發佈的手機排排站大致會如下圖所示。

(圖片來源/Phone Arena)

單就機身尺寸來說,不意外,三星的 Galaxy Note 8 將會是四款旗艦手機中,最修長」(高 162.5 mm)的,而 LG V30 將是最「胖」的(寬 75.2 mm),機身尺寸的寬度與高度,大小將會影響用戶手指在螢幕上觸控點按的距離,操作上握持的手感體驗,對於手小的人來說會較為吃力。

(圖片來源/自由 3C 頻道)

此外,Apple  iPhone 8 與 Google Pixel 2 在機身寬度與高度大小會非常相似,但因保有實體Home鍵的設計,因此 Google Pixel 2 螢幕尺寸與機身比例,將遠小於其他三款。

另,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在螢幕尺寸上,由於採用極窄邊框的設計,各家採用的螢幕顯示比例、螢幕解析度也各不相同,對於螢幕瀏覽的體驗上,將帶來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其中,最受矚目的將是搭載OLED面板的iPhone 8 與首款採用POLED面板的LG V30,市場預期在螢幕畫質的廣色域、清晰度與驚艷度上,將與三星 Note8 採用的 Super AMOLED,互別苗頭,由於各有所長,對螢幕畫質顯示特別挑剔的人來說,屆時新機上市後,可多加留意比較。

至於螢幕尺寸方面,Google Pixel 2螢幕為5.6吋、iPhone 8螢幕為5.8吋、三星Note 8 螢幕為 6.3吋、LG V30螢幕為 6吋。整體螢幕占比,尤以採用雙曲面螢幕的三星Note 8將會是最高的。

目前上述的各款手機所做的比較,都是依據市場傳聞規格,僅供參考。由於各款手機在近一個月內都將發表,實際確切的機身尺寸規格,仍以官方實際發表宣布為主。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8 、Galaxy Note 8 尺寸大小差多少?一張圖秒懂
這下該怎麼選?iPhone 8、Galaxy Note 8 將有這3 個相同設計
iPhone前後相機到底有多厲害?快來看看新增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