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輸速度快2倍!HTC U11 將獲藍牙 5.0 支援 9 月啟用

2017/08/14 12: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HTC)

HTC 官方日前(11 日)公告今年推出的旗艦 U11 即將正式獲得藍牙 5.0 支援,不過必須等到 Google 推出新一代 Android O 系統後才能啟用。

藍牙 5.0 是最新一代的藍牙傳輸規格,目前僅只有三星(Samsung)Galaxy S8 與 HTC 11 擁有認證,但有鑒於 Android Nougat 系統並不支援藍牙 5.0,因此該功能在軟體方面被暫時「封印」,必須等到新系統推出,由廠商完成客製化 UI 後才能啟用。

HTC U11 與三星 Galaxy S8 未來將會是第一波 Android O 支援藍牙 5.0 的行動裝置。(圖片來源/PCWorld)

由於採用新的低功耗晶片,藍牙 5.0 可以更有效率地減少功耗,並且擁有更快、更廣而不受其他無線傳輸協定(如 WiFi、LTE)等干擾。獲得藍牙 5.0 升級的 HTC U11 將支援兩倍快的檔案傳輸速度、高達四倍的傳輸範圍,而且每次發送資訊的單位數量將會是現有藍牙 4.2 的八倍。

外界估計 Android O 系統有機會於下週(8 月 21 日)正式推出,而加上各家廠商推出客製化 UI 的時間,預計 HTC U11 用戶有機會於 9 月初體驗最新藍牙 5.0 高速傳輸威力。

【你可能還想看】
 傳輸範圍提升 4 倍!第 5 代藍牙規範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