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老用戶注意!隱藏 20年漏洞被發現,微軟建議這麼做!

2017/08/01 17:04 文/記者劉惠琴

全球駭客高手雲集的年度 DEFCON 大會,甫於7月31日落幕,在此次駭客安全大會舉辦期間,其中,有一個隱藏於 Windows 系統已有20年的漏洞被發現,該漏洞被命名為「SMBLoris」。

根據外媒 TheRegister 最新報導指出,此漏洞是由 RiskSense bods 資安公司,在進行分析與美國國安局 NSA 機密文件外洩有關的 EternalBlue 漏洞時所發現到的。

(圖片來源/微軟)

據了解,此次曝光的「SMBLoris」漏洞,主要存在於微軟 Windows 系統的 SMBv1 協定。

由於先前在全球肆虐的 WannaCry 勒索病毒,也是利用存在於SMB安全漏洞,發動大規模攻擊,該資安公司發現此漏洞情報並回報給微軟,最近得到微軟回應表示此漏洞存在舊系統已久,日後將不會再修復補丁,並建議用戶關閉停用SMBv1通訊協定,或升級到 Windows 10系統。

(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事實上,為防堵類似 WannaCry勒索病毒發動的大規攻擊事件,微軟先前已宣佈將於今年秋天所釋出的最新版 Windows 10(代號為 Redstone 3),將要移除SMBv1協定。 對原本已是 Windows 10 系統用戶來說,影響並不大。

但若使用早期較舊版本的 Windows系統老用戶,也意味著微軟日後將不會再提供系統修復。想避免遭受勒索病毒攻擊,最理想的因應之道就是把系統升級到 Windows 10 。

你可能也想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