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硬體不相容!「這些」裝置無法升級微軟 Windows 10 Creators

2017/07/20 17:3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美聯社)

隨著技術進步,舊的效率低的產品遭淘汰一直是科技業相當普遍的事情,雖然過去微軟(Microsoft)在更新 Windows 系統時,硬體規格並不會太強求,不過這次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 顯然是明確的阻止部份處理器的用戶升級。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一名 ZDNet 的記者於日前發現手上搭載 Intel Atom Clover Trail 處理器的二合一筆記型電腦,在升級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 時遭系統拒絕。顯示「Windows 10 將不再支援此 PC」,雖然該名用戶手上的電腦看似符合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 升級條件(原系統為 Windows 7 / 8.1)。

Intel 將逐漸的淘汰 Atom 系列處理器。(圖片來源/CPUdistro)

微軟於7/20 日正式向《The Verge》證實,原因在於 Intel Atom Clover Trail 處理器上,因為該處理器無法讓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 能順暢使用,需要額外的硬體支援,為了讓使用者能保有最佳的用戶體驗,微軟決定讓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 排除對該處理器相關產品支援。

不過,微軟強調還是會對 Intel Atom Clover Trail 處理器持續推出 Windows 安全更新,包括原始支援的 Windows 8.1 以及 Windows 10。

根據宏碁(Acer)官網於今年 4 月 12 日的一份聲明,在這次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 受影響的 Intel Atom 處理器有:Atom Z2760、Atom Z2520、Atom Z2560、Atom Z2580 四款。

微軟下一個最大的更新為秋季 Creator Update。(圖片來源/gHacks Technology News)

雖然過去 Intel 的 Atom 處理器憑著低耗電等優勢,為 Windows 8.1 產品提供不錯的續航力,但隨著 Intel Core 系列處理器在耗能上的減少,越來越多廠商逐漸不再採用 Atom 系列,這也使得 Intel 在去年正式放棄 Atom 系列。

【你可能還想看】
 Windows 用戶快升級!微軟釋出 19 項「重大等級」安全更新!

極輕薄、號稱續航力14.5小時!微軟觸控筆電Surface Laptop 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