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iri 跟 Siri 可互相對話?蘋果人工智慧技術傳有重大突破

2017/06/04 20:20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智慧型個人語音助理 Siri,傳出新技術。(圖/美聯社)

蘋果 Siri 軟體將變得更加智慧化!根據外媒 Patently Apple 報導,蘋果在數位虛擬助理 Siri 軟體的應用開發,傳出有最新技術的進展。蘋果已研發出一套新款人工智慧互動架構平台,將可讓兩組 Siri 軟體,未來能夠相互對話溝通,這項新技術預期將率先應用在智慧居家生活領域之中。

外媒報導指出,蘋果研發的人工智慧架構平台,將可讓兩組Siri軟體相互對話溝通。(圖擷取自 Patentlyapple 網站)

該報導舉例說明,未來將可透過 Siri 控制智慧居家設備,像是智慧電燈、智慧自動門鎖等開關。當臨時有人來家按門鈴,智慧居家的Siri 助理,可透過人臉辨識功能,辨識來拜訪客人的是誰,並透過 iMessage 傳輸方式給 iPhone 手機內的 Siri ,藉此通知家中主人。

同時,家中主人也可透過iPhone 手機內的 Siri下達聲控指令,與智慧居家的 Siri 助理取得聯繫確認後,以啟動智慧自動門鎖開門。

報導指出,鎖定自動駕駛車以及智慧居家應用領域,蘋果研發的全新人工智慧平台,此外,也積極開發各種有關深度學習 Deep Learning 技術,透過此新技術的整合,將能讓 Siri 更加智慧化

該報導進一步提到,根據近期專利內容顯示,蘋果正在開發人工智慧系統平台,結合 Siri 語音辨識功能,將應用在下一世代 Apple TV 機上盒、以及智慧居家等相關領域。

此外,蘋果全新的人工智慧系統平台,還將結合深度影像辨識技術,讓 Siri 辨識理解使用者的動作和活動,藉此推測使用者下一步可能的意向動作與實際需求。想像一下,未來當你坐在家裡客廳看電視時,突然起身走到廚房拿飲料,新一代進化版的 Siri ,這時會自動幫你調整客廳電視音量的大小。

蘋果 WWDC 2017 開發者大會即將於6月5日登場。(圖/Apple)

聚焦人工智慧技術的全球科技新浪潮,目前正處於加速發展階段。包括蘋果、Google、亞馬遜Amazon、微軟等各科技大廠都已積極佈局。

日前,Google AlphaGo 與世界棋王柯潔的人機大戰,三戰全勝,其中,最重要的獲勝關鍵原因之一,就在於現在的人工智慧已發展到能透過深度學習的訓練機制,具備更強大的自我學習能力。

至於蘋果開發的人工智慧平台,將會讓 Siri 未來有怎樣的人性化、智慧化的新功能,外界預期,在即將於6月5日登場的 WWDC 開發者大會上,蘋果將會有更進一步的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