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螢幕內崁指紋辨識真的好用?分析師吐槽:還不夠完美!

2017/07/04 16:16 文/記者劉季清

說到當前最被看好的手機科技趨勢,就屬指紋辨識內崁在螢幕的技術。日前高通已經率先在上海 MWC 大會上透過 Vivo 手機展示了這項最新技術。不過,今天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就發布了最新報告指出,這項技術還不夠成熟,包括指紋辨識的反應與速度都是問題。

外媒 9to5Mac 報導,郭明錤指出,高通最新的內崁式指紋辨識「是個進步,但卻還不完美」。分析師指出,高通透過 Vivo 原型機展示的超音波指紋辨識解決方案應該是最新的 2.1 版,與前一版相比已經有不小的進步,可以辨識指紋的真偽。

(圖/擷取自 Engadget)

不過郭明錤指出,這項技術還有幾個技術上的挑戰需要被克服,包括穿透式的指紋辨識功能還有改善空間、反應速度慢以及啟動速度慢等各種問題。

另外,郭明錤也指出,內崁在螢幕中的指紋辨識還有幾個量產上的障礙,因為這項技術是透過螢幕來感測指紋,若手機想要使用這類的指紋辨識,則需要採用可彎曲的 OLED 螢幕,也要搭載較薄的玻璃面板。然而,這兩項元素並不是所有的智慧型手機都擁有。

他也在報告中指出,其實消費者並不是這麼介意把指紋辨識放在手機背面;這對手機製造商來說,或許又少了一個採用內崁式指紋辨識技術的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