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萬能!未來智慧手機將有的 5 大超強新功能!

2017/07/09 11: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echWorm)

智慧型手機發展至今,似乎已經達到一個新的高峰,可以說現代智慧型手機已經是非常成熟的產品。不過技術的創新是永無止盡的,根據外媒《Android Authority》的報導,2017 年以後的智慧型手機,即將出現幾個新的展望。

(圖片來源/Slash Gear)

摺疊螢幕

說到未來手機的新技術,不少人都應該會想到折疊式手機,在過去已有不少廠商如 Apple、三星(Samsung)等被爆出握有摺疊手機專利,尤其是三星,更是在今年也推出可伸展式顯示螢幕。

今年有關三星 Galaxy 折疊式手機的各種流言有很多,而最新的報告則指出這項產品「或許」會在明年的某一個時間推出。雖然三星的可伸展式螢幕或許與折疊式手機關聯不大,但這代表新一代的顯示 OLED 已經不只是能做成單一平面,而有更多的設計可以達成。

實際上,除了三星外,LG 就曾有過折疊式智慧型手機的概念 G Flex / Flex 2,雖然設計很陽春,但已經可以看到其中對摺疊手機的構想。總之,對手機設計者而言,未來智慧型手機向折疊的領域邁進,可以創造出更靈活、更多元使用的觸控螢幕,對苦於手機大小的消費者而言絕對是一項福音。

(圖片來源/擷取自 Engadget)

整合式指紋辨識

為了大幅縮小螢幕邊緣,以及讓手機正面能完全覆蓋,多數手機廠商都逐漸將實體按鍵給去除,或是將原先指紋辨識元件設計在手機背面。雖說如此,但指紋辨識設計在背後多少也有些不便,因此如果能將指紋辨識給設計在正面,但又不佔空間理因是最理想的解決方案。

三星的 Galaxy S8 曾被外界認為會使用一個叫做整合式指紋辨識技術在正面螢幕,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在正面觸控螢幕上進行指紋辨識。但三星並未這麼做,因為三星認為該技術尚未成熟,而接下來該公司即將推出的 Galaxy Note 8,同樣也不會搭載該技術。

除了三星外,另一家韓國大廠 LG 也正在開發一種無形嵌入的指紋辨識解決方案,配合高通 Qualcomm 近期展示的下一代超聲波指紋掃瞄元件,讓這項技術有機會在未來成為現實。

(圖片來源/Oppo)

【下頁】超萬能!未來智慧手機將有的 5 大超強新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