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也頭疼!原來 iPhone 消息在發表前都是這樣走漏的...

2017/06/25 10: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社)

過去,Apple 曾被認為是保密措施做得最嚴謹的公司之一,但最近幾年 Apple 常常在產品發表會前「破功」。網路上流出大量的諜照、原型機照以及規格設計等等資訊,使 Apple 的保密功夫瓦解;甚至網路也經常流行「庫克的保密措施不如賈伯斯」等言論,讓人質疑這些資料到底是公司刻意流出的,還是被自家人背叛。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由於產品資訊提前外流問題上已經引起公司注意,據外媒《Techrader》報導,近期舉辦的一個 Apple 高層會議,就特別的將產品洩漏問題列入討論議程。

過去公司機密外流事件還不普及時,Apple 早已成立專門的防範機構,並由全球安全主管 David Rice 來負責調查團隊。David Rice 過去曾任職於美國國家安全局(NSA),並擔任美國海軍的密碼專家,擁有非常豐富的經歷。

代工廠一直是 Apple 產品洩漏的問題之一。(圖片來源/Techrader)

據了解,過去 Apple 產品主要由生產商的員工手中流出,這些工人們將產品零件偷偷帶出代工廠,並以高價在黑市售出,而這些無論是諜照、原型機能賣出的價格往往是三個月工資或更高。Rice 表示,曾有女性員工將 Apple 將要發表的新品零件藏在內衣裡面帶走,而以這樣的方式被偷走的零件數量高達 8000 個。

Rice 也表示,2013 年推出的 iPhone 5c 就是一個慘痛案例。就在 iPhone 5c 正式發表之前,多達 1.9 萬個相關零件外流,導致蘋果只能將之全部買回。而在該款手機正式上市之前,又有約 1.1 萬個內部零件流出,對蘋果造成很大的困擾。

現在,資料的洩密已經不僅止於代工廠,去年第一次發生美國加州 Apple 本部有員工將公司秘密組織產品開發團隊的資訊外洩。調查發現,公司本部洩露秘密的原因與代工廠洩出有些不同,由於有些 Apple 本部員工會以「身為 Apple 的開發部門員工為榮」而將某些資訊透露在自己的社群網站或是認識的部落客。Rice 表示顯然洩漏者並不知道哪些事情可以分享,哪些事情須保密的重要性。

對庫克來說,怎麼保護 iPhone 8 不要被洩露,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圖片來源/彭博社)

Apple 現任執行長庫克(Tim Cook)顯然已經了解事情的嚴重性,過去 Apple 公司以保密為名。2011 年去世的 Apple 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對產品的保密就已經到龜毛的程度,當年 Apple 為了防止自家人洩漏 iPhone 開發的秘密,特別將公司員工隔離。而直到 iPhone 4 面世以前,Apple 僅發生一起因工程師失誤而將 iPhone 4 遺留在酒吧,其餘的都未有洩漏照流出。

對企業來說,保持新產品的秘密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當消費者透過洩露者了解新產品的面貌時,將會嚴重降低正式發表會所產生的媒體效應。(圖片來源/美聯社)

對企業來說,保持新產品的秘密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當消費者透過洩露者了解新產品的面貌時,將會嚴重降低正式發表會所產生的媒體效應。Apple 每年的產品發表會已成為媒體注目焦點,今年的 iPhone 8 也是如此,庫克如何確保新 iPhone 不要再遭到洩漏,將會是重要的課題。

【你可能還想看】
 驚喜全沒了?工廠流出 iPhone 7 完整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