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是供應鏈爆料!iPhone 8 搭 AR 功能、上市時間也曝光?

2017/06/19 13:19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8 有哪些特色備受外界高度關注,根據目前不少爆料消息,新 iPhone 的許多特色如無線充電、防水防塵等都已經搶先曝光。不過,到底新 iPhone 哪時會推出呢?今天又有 Apple 供應鏈爆料指出,iPhone 8 將會搭載 AR 擴增實境功能,且可能將於 9 月份亮相,但要等到 10 月才會上市。

智慧型手機光學鏡頭大進化。透過3D感測鏡頭,能支援臉部辨識功能,與AR擴增實境等相關應用。(圖擷取自PocketNow)

外媒 iDownloadBlog 報導,Apple 供應鏈 Finisar 透露,近期將會有一家公司向其購買具有深度描繪(Depth Mapping)功能的雷射感測器,數量可能達數百萬個。雖然該供應鏈並未明確指明是蘋果公司要用,但創投公司 Loup Ventures 認為,Apple 就是那個匿名的公司,並指出 iPhone 發表的日期將會在 9 月,但正式上市時間會落在 10 月。

Finisar 主要出貨的產品是 VCSEL 雷射感測元件(Vertical Cavity Surface Emitting Laser),主要應用在 3D 顯示、手勢辨識、AR 擴增實境以及 VR 虛擬實境等領域。先前知名的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曾出具報告預測指出,今年新款 iPhone 前相機將採用 3D 感測鏡頭就將首度採用 VCSEL 元件。

Apple 在 WWDC 上推出全新的擴增實境開發平台 ARkit。(圖擷取自 WWDC 2017 直播影片)

本月月初的 WWDC 開發者大會上,Apple 正式推出了 ARKit 給開發者,讓開發者可以打造具有 AR 相關的應用程式。而今年的 iPhone 8 上將會有哪些全新的 AR 應用?就還待秋天時 Apple 親自為大家揭曉了。

【你可能會想看】

擊敗 iPhone 7!《消費者報告》說目前最好的手機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