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7 吋螢幕 Essential Phone 竟比 5.8 吋三星 S8 還大!一張對比圖秒懂

2017/06/19 08:06 文/記者劉惠琴

大螢幕手機當道,今年旗艦手機5.5吋螢幕機種為市場主流。以2017年上半年推出的旗艦手機來說,包括三星S8、SONY XZ Premium、HTC U11及,螢幕尺寸均在5.5吋以上,其中,尤以三星S8 搭載 5.8 吋Super AMOLED螢幕,並採用 18.5:9 的特殊螢幕比例,配搭極窄邊框螢幕的設計,主打「大螢幕窄機身」的獨特設計風格,訴求極佳舒適的比例,帶來方便操作的手持握感。

安卓之父手機 Essential Phone,搭載高通S835處理器,以無邊框、陶瓷機身背蓋、模組化可外接專屬360全景相機的獨特創新設計,令人耳目一新。(圖擷取自Essential臉書)

螢幕加大、又要好拿好握,5.8吋螢幕搭18.5:9 比例,確實讓人見識到三星S8與眾不同的風格特色。日前,安卓之父新推出的Essential Phone 手機,搭載 5.7 吋螢幕,雖然沒有用上華麗的Super AMOLED螢幕面板,但卻採用近乎全螢幕的極窄邊框設計,還把前置自拍鏡頭與5.7吋螢幕合為一體,此創新的嵌入式設計,堪稱是前所未見。

國外知名部落客 JasonR ,製作 Essential Phone 介紹影片時,把 Essential Phone 拿來和三星Galaxy S8 擺在一起,比較螢幕占比大小與螢幕尺寸的差異。(圖翻攝 JasonR Youtube影片)

最近,就有國外知名部落客 JasonR ,製作 Essential Phone 介紹影片時,把 Essential Phone 拿來和三星Galaxy S8 做比較,這兩款螢幕尺寸僅差0.1吋、皆採用近乎全螢幕的極窄邊框設計。

圖右為 5.7吋螢幕的Essential Phone, 圖左為5.8吋螢幕的三星Galaxy S8。(圖翻攝 JasonR Youtube影片)

有趣的是,當這兩支手機擺在一起比較時,從影片擷取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在手機螢幕上半這區塊部分,5.7 吋的Essential Phone,因為前置鏡頭與螢幕合為一體的嶄新設計,使得手機上半部,也就是「額頭」的位置,螢幕占比加大,一眼就可以感受到,Essential Phone 的5.7吋螢幕,比三星S8的5.8吋螢幕還要多出一截的明顯差異。

圖右為 5.7吋螢幕的Essential Phone, 圖左為5.8吋螢幕的三星Galaxy S8。(圖翻攝 JasonR Youtube影片)

不過,在手機螢幕下半區塊的顯示部分則仍然是三星S8較為吃香,主要是S8機身採用雙曲面玻璃,讓左右延伸加寬的極窄邊框,比5.7吋螢幕較為寬廣的差異。

至於兩款手機,哪一支手機的「握感」比較好呢?這就見仁見智,畢竟每個人手掌的大小不同。在此,提供這兩款手機尺寸作為參考。

Essential Phone,機身尺寸為:141.5(長)x 71.1 (寬)x 7.8(薄)公分,重約185克。

三星 Galaxy S8 ,機身尺寸為:148.9(長)x 68.1 (寬)x 8.0(薄)公分,重155克。

你可能也想看
Essential Phone 實機被野生捕獲!影片流出有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