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做有保庇!Android 手機用戶一定要調整的 5 項重要設定!

2017/06/18 09: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關閉未知來源設定

與 Windows 系統的帳戶保護相同,Android 系統同樣也會阻擋非官方渠道取得的 App 安裝,這邊指的官方渠道指的是從 Google Play Store、Amazon App Store、SlideMe 等官方授權商店下載的 App。如果平時並未開啟阻擋未知來源設定的話,那等於是將手機暴露在駭客攻擊的陰影下,因此建議一定要開啟該功能。

不過,如果有時必須要單獨安裝 APK 檔時,那可以考慮暫時將該功能關閉,等安裝完成後再將它打開。當然,前提是使用者必須確保該 APK 的來源是否安全,否則一但被有心人士植入木馬程式後,那就真的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了。

開啟方法:「設定」->「電源」->「節電模式」,其中還可以指定系統在剩下多少 % 數時自動啟用。(圖片來源/PC World)

開啟自動省電功能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越做越大,連耗電都相當可觀,想起過去的功能型手機通常可以好幾天不關機,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幾乎是每天都必須花時間充電,因此更顯得節省電力消耗的重要。

這就是為何 Android 手機的節電功能如此重要,一但開啟該功能,系統就會依據使用情況調暗螢幕亮度,而且也會限制 App 在背景運行以及 GPS 定位等等耗電的要素。如果善用該功能,則可以為每天的手機使用擠出更多的時間。

Android 的節電模式不需要手動開啟,一般在手機消耗電力到一定的程度後,系統就會跳出提示,讓用戶決定是否要開啟節電模式,除非手機充電到一定水平,否則就會一直開啟節電模式。當然,用戶也可以自己決定是否開啟,來讓手機可獲得更長的使用時間。

備份方法:「設定」->「備份與重置」中手動備份資料。(圖片來源/PC World)

保持備份習慣

無論與否,保持良好的備份習慣是很重要的,因為這關係到手機出現問題後,重要資料是否能保持住。Android 系統本身就提供了非常便利的備份功能,可以定期將手機的資料備份到 Google 雲端上,以確保資料不會因為意外而消失。

【你可能還想看】
 所有 Android 版本皆受影響!新病毒 Cloak & Dagger 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