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所有 Android 版本皆受影響!新病毒 Cloak & Dagger 現身

2017/06/03 17:0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he Hack Today)

作為全球最受歡迎的智慧型手機系統,Android 往往成為駭客喜愛的目標,而 Google 每個月透過軟體更新來嘗試修補 Android 系統的漏洞,卻也無法達到全面性的保護。

近期除了電腦上的著名病毒「Wanna Cry」外,Android 也被爆出有新型木馬程式,能破解系統保護並取得手機控制權,可怕的是該病毒連 Google 都還無法想出防護的辦法。

新的惡意軟體強大到連 Google 都束手無策。(圖片來源/freestocks)

外媒《Phone Arena》報導指出這個最新的惡意軟體名為「Cloak & Dagger」,能偽裝在 App 中,並通過系統測試,誘使用戶同意讓該軟體取得手機權限。與過去的惡意軟體不太一樣,「Cloak & Dagger」並非直接攻擊系統漏洞來取得控制,而是透過 App 作為擋箭牌,利用系統授權 App 的正常權限來破解系統。

這意味著,「Cloak & Dagger」可以不受 Android 系統的監控,甚至能通過 Google 在 Play Store 上的 App 審核,如果用戶不小心在 Play Store 上下載惡意軟體,很容易不知不覺中鏢。

可能未來相關的修正會優先出在 Android O 系統。(圖片來源/擷取自 Independent 網站)

一群安全專家於日前表示發現 Android 系統介面上的這個問題,根據他們的說法,駭客可以透過「Cloak & Dagger」來攻擊安全漏洞,而且幾乎影響全部的 Andorid 版本,這代表目前用戶完全無法防範「Cloak & Dagger」,即便是升級到最新系統也一樣。

目前該安全團隊已將問題提交給 Google,所以未來在下次更新中 Google 有機會將該漏洞封堵起來,又或者是在下一代的 Android O 系統中強會相關防護。

Google 呼籲別裝來路不明的 App。(圖片來源/Android Central)

Google 官方表示,在推出防堵「Cloak & Dagger」惡意軟體的更新前,建議用戶千萬不要隨意下載來路不明的 App,若是該 App 在安裝時要求取得系統權限與該 App 的功能不符,就必須注意是否為惡意軟體。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Play 多款 App 遭惡意軟體入侵!3650 萬台 Android 裝置淪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