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新行動作業系統 PK!Android O、iOS 11 三大重點比一比!

2017/06/09 16:01 文/記者劉季清

訊息功能

iOS 11 的 iMeesage 有不小的進化,Apple 重新設計了 iMessage 應用程式抽屜,放在 iMessage 畫面底部,讓使用上更為便利。另外,iMessage 也結合雲端儲存功能,可以將你的聊天記錄同步,這樣一來當你換新裝置的時候,就不用擔心聊天記錄消失,同時也不再需要將訊息儲存在裝置中,可以省下不少寶貴的空間。

iMessage 也結合雲端儲存功能,可以將你的聊天記錄同步

Google Android O 則是推出了 Smart Text Selection ,過去若朋友以簡訊傳送地址給你,若要搜尋該地址的位置,則需要先在簡訊中複製,再打開 Google Maps 貼上並搜尋。但透過 Smart Text Selection,Android O 會判斷訊息的種類,直接在複製貼上的清單中跳出對應的選項,假設用戶選擇的是地址,系統就會自動幫你打開 Google Maps;若選擇的是電話,系統則會幫你打開撥號頁面。

(圖/擷取自 Google Twitter)

應用程式商店

iOS 11 幾項新功能裡面,改變最重大的就屬 App Store 的介面更新了!未來進到 App Store 首頁之後,會看到全新的「Today」頁面,可以讓使用者更容易發掘新的應用程式;而眾多的 iOS 遊戲應用程式也將集中在「Game」頁面;另外,應用程式內購也有自己的專區。此外,未來的 App Store 還將會為 App 推出操作小技巧,例如如何在新的相片 app 中使用最新的濾鏡?如何抓到最稀有的寶可夢等。

全新的App Store 介面(圖/擷取自蘋果官方網站)

Google 的 Play Store 的介面雖然沒有全面改版,但也加入了不少新功能。其中 Google Play Protect 功能可以在背景執行程式上掃描應用程式,以保護用戶不受惡意程式的攻擊。

(圖/擷取自 Independen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