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新行動作業系統 PK!Android O、iOS 11 三大重點比一比!

2017/06/09 16:01 文/記者劉季清

2017 年第二季即將進入尾聲,除了不少手機品牌推出新品以外,Google 與 Apple 也分別推出了全新的作業系統 Android O 與 iOS 11。到底兩款作業系統中,有哪些最新的功能?又有什麼相似與不同之處?以下就針對 2 款系統不同的特色進行簡單的分析,快來看看哪一個作業系統最吸引你!

(圖/擷取自 Independent)

Android O vs iOS 11 新功能

Android O 與 iOS 11 都各自加入了不少好用的新功能,例如 Android O 的畫中畫功能(picture in picture),可以將影片視窗、Google Maps 縮小,讓你可以一邊使用其他應用程式;或是自動填表功能,可以自動選取名字、電話、地址或交易訊息並複製貼上,可為用戶節省不少時間。

(圖/擷取自 9to5mac)

在 iOS 11 這邊,則將 Apple Pay 加入了個人對個人的轉帳功能,未來只要使用 iMessage 就可以即時轉帳。另外,App Store 也全面改版;相片、影片也採用了全新格式,可為使用者大大節省手機的儲存空間。

語音助理

Siri:Apple 的語音助理 Siri 在 iOS 11 中獲得了不小的升級,Apple 指出,透過深度學習,Siri 的聲音變得更自然,並加入了男生聲音的版本,同時也支援即時翻譯功能。舉例來說,使用者可以直接以英文詢問 Siri 某句話的中文要怎麼說,Siri 可以直接以中文回答。目前 Siri 可以語音翻譯的語言包括中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西班牙文。

Siri 加入了即時翻譯功能

Google Assistant:隨著 Android O 的發布,Google Assistant 也有不小的進化。Google 在 5 月的開發者大會上宣布,Google Assistant 目前已經在超過 1 億台裝置上運作,而現在可支援的應用範圍也擴大,除了 Android 手機以外,包括智慧喇叭 Google Home、Android Wear 2.0 裝置、Android TV 裝置、Android Auto 汽車系統等,甚至也將以獨立 App 的方式進駐 iPhone。


【下頁】作業系統 PK!Android O、iOS 11 三大重點比一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