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換手機先等等!2017 下半年還有這 5 款手機值得期待!

2017/06/07 17:00 文/記者劉季清

三星 Galaxy Note 8

推出時間:2017 年秋天

說到今年最受到期待的旗艦平板手機,絕對非三星(Samsung)Galaxy Note 8 莫屬。先前三星行動部門總裁高東真(Koh Dong Jin)曾表示:「我會帶回更好、更安全並且非常創新的 Galaxy Note 8!」作為 Note 7 的後繼機種,Note 8 是否可以為三星扳回一程,相當受到外界關注。

雙鏡頭 Note 8 概念圖(圖片來源/Phone Arena)

根據目前的傳聞來看,Galaxy Note 8 將搭載 6.3 吋大螢幕,不過將與 Galaxy S8 一樣採用 18.5:9 比例,讓手機比例變長而且更好持握。此外,PhoneArena 也指出,Galaxy Note 8 也將搭載雙鏡頭設計以及招牌 S Pen 手寫筆。

先前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指出,Galaxy Note 8 上將會首次採用雙鏡頭設計,會是三星史上第一款雙鏡頭手機。預估 Note 8 將可能搭載 1200 萬畫素廣角鏡頭,以及擁有 3 倍變焦功能 1300 萬畫素的鏡頭。兩個鏡頭都將支援光學防手震。郭明錤認為,Galaxy Note 8 鏡頭將會比 iPhone 7 Plus 優異,甚至可能直逼今年秋天將推出的 iPhone 8。

圖為Galaxy Note 7(圖片來源/PC Advisor)

除了雙鏡頭以外,Galaxy Note 8 還將與 Galaxy S8 一樣採用無邊際螢幕設計與虹膜辨識,處理器則將搭 Exynos 8895。另外,郭明錤也指出,三星有意在 Note 8 上將指紋辨識感測器與螢幕結合,然而因為該技術現在還不夠成熟,Note 8 的指紋辨識也將和 Galaxy S8 一樣,放在手機背面、位於主鏡頭的右邊。郭明錤預估,2017 財年,Galaxy S8 出貨量將有望達 5000 萬至 5500 萬支,Note 8 出貨量則為 1300 萬至 1500 萬支。

OnePlus 5

推出時間:2017 年 6 月 (June 2017)

中國手機一家新款旗艦 OnePlus 5 將於 6 月 21 日舉辦發表會,根據外媒 MyFixGuide 消息,OnePlus 將會採用雙鏡頭設計,並採水平排列。此外,OnePlus 5 也將採用極窄邊框設計、高通 S835 處理器。在記憶體的部分,OnePlus 則可能推出 6GB RAM 或 8GB RAM 兩個版本,儲存空間則採 128GB,並搭 3600mAh 電池。

OnePlus 5 確認將於 6/21 於中國北京發表。

Nokia 9

推出時間:未定

今年年初,Nokia 推出了中低階手機 Nokia 3、Nokia 5 以及復刻版的 Nokia 3310,引起了不少話題。然而,大家期待已久的 Nokia 旗艦機卻遲遲未正式發表。不過先前法國科技網站 Frandroid 日前搶先曝光了 Nokia 9 原型機的大量照片,可以看到 Nokia 9 規格與先前傳的幾乎一致,採用垂直排列的雙主鏡頭、保留了 3.5mm 耳機孔、USB Type-C  連接埠等;在材質部分,可以看到是以鋁合金打造。

Nokia 9 的雙鏡頭可能樣貌(圖擷取自Phonearea網站)

硬體規格部份則包括高通 S835 處理器、5.27 吋 2K 螢幕、4GB RAM/64GB ROM(未來不排除將可能有 6GB RAM 版本),作業系統則為 Android 7.1.1。至於操作介面, Frandroid 指出 Nokia 9 的操作相當流暢,設計也簡單。介面與 Google Pixel 有極高的相似度,例如直接從螢幕底部往上拉,就可以叫出應用程式抽屜;App 的圖示也與 Google Pixel 相同。

Nokia 9 的硬體規格(圖/擷取自FRANDROID)

不過,目前尚未有 Nokia 9 發表的消息傳出,是否會在今年推出,還有待 Nokia 官方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