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換機超麻煩?Android 手機用 3 招無痛轉移資料!

2017/10/07 18:3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換新手機時雖然開心,但最麻煩的莫過於資料的轉移。畢竟在手機上累積了許多的相片、影片、密碼以及各種設定,換到新手機上要全部重新設定一次實在很麻煩。就算再有效率,也都需要花上一段時間來讓新手機的各方面就定位。以下就整以幾個換機時轉換資料的方式,讓你可以無痛換機!

快學會以下三招,換機資料轉移不再頭痛!(圖/freestocks)

Android 手機─Google 帳號先備份

Android 系統有內建的帳號備份功能,可以幫你將重要的個人設定備份至於雲端,可備份的資料包括 Google 日曆、Wi-Fi 網路與密碼、主畫面與桌布、Gmail、螢幕設定、語言與內部設定、時間與日期設定,部分第三方應用程式也可以透過此一功能一起備份,但不是全部的應用程式都適用。

(圖/Google Play)

如果想要透過此一功能備份 Google 帳號,打開 Android 手機內的「設定」>「備份與重設」,將「備份我的資料」設定為「開啟」,並選擇想要備份的 Google 帳號即可。

可選擇想要備份的 Google 帳號(圖/擷取自手機)

都設定好之後,換新機時只要在新手機上登入與舊機相同的 Google 帳號,在新機一開始的設定中,就會引導到回復舊機備份的功能,用戶可以選擇要從哪一款舊手機上,還原已經安裝的 App 以及設定內容。

【下頁】換機超麻煩?Android 手機用 3 招無痛轉移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