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換機超麻煩?Android 手機用 3 招無痛轉移資料!

2017/10/07 18:3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換機還是買同個 Android 品牌?善用各廠商的備份方案

如果購買的新手機與前一支手機品牌一樣,也可以善用各 Android 手機內建的備份與還原工具,會方便許多。以下列出各 Android 品牌的資料轉移工具:

HTC:HTC 還原(下載位置
Samsung:Samsung Smart Switch Mobile(下載位置
Sony:Xperia Transfer Mobile(下載位置
LG:LG Backup (Sender)(下載位置
Asus:華碩備份工具(下載位置
Huawei:Huawei Backup(下載位置

(圖/freestocks)

手機背對背就能轉資料!超好用「一觸即通」功能!

一觸即通是 Android 5.0 新增加資料快速轉移功能,主要是透過手機內的藍牙、NFC 連線來轉移。若要使用這項功能,除了新、舊裝置都要支援 NFC 與藍牙以外,作業系統也要是 Android 5.0 以上。此外,舊裝置的資料也必須先備份到 Google 帳戶上才可以進行配對。

(圖/androidauthority)

新手機開機之後,會跳出「一觸即通」的畫面。確認兩支手機都連上網路,且舊裝置已經開啟藍牙功能後,就可以按照指示,將 2 款手機背對背靠在一起。等到出現「要複製這個裝置上的帳戶和資料嗎?」的視窗,就代表兩款手機已經感應、配對成功。

這個方法最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在設定程序當中決定要安裝的應用程式,如此一來當資料傳送完成後,就會發現系統自動把應用程式安裝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