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再遭批缺乏創新!創辦人嗆:Tesla 才能改變世界!

2017/05/31 17:4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Insider)

Apple 旗下各項產品近年來雖然銷量不錯,但卻也受到不少外界批評「缺乏創新」。而且還不只是外界酸言酸語,連最初的創辦人也看不下去。外媒《Apple Insider》報導,Apple 聯合創辦人史蒂夫.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日前表示,Apple 未來難以再引導科技業的方向。

Apple 近幾年來缺乏創新的風氣,終於連創辦人也不看好了。(圖片來源/路透社)

沃茲尼克認為,未來最能開啟創新的企業將會是特斯拉(Tesla),而不是蘋果。他認為,特斯拉目前正處於最佳狀態,在技術上屢次有突破。這位 Apple 資歷最深的老前輩直言:特斯拉已經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在高風險的事物上,包括電動車、自動駕駛技術與高效率運輸系統。

沃茲尼克認為,未來最能開啟創新的公司可能是特斯拉汽車(Tesla),而且該公司目前正處於最佳狀態,在技術上屢次有突破。(圖片來源/Evogreen)

特斯拉汽車與 Apple 並非是完全不同領域的企業,從過去就曾發生 Macbook Air 的設計師馬特.凱斯波爾(Matt Casebolt)被挖角到特斯拉汽車的案例。而且 Apple 也多次傳出將推出自家的汽車,因此挖角了特斯拉的車輛工程副總裁克里斯.波里特(Chris Porritt)到 Apple 主導特別開發項目。

綜觀過去創造突破性技術的,往往是年輕一輩。(圖片來源/Apple Insider)

對於 Apple 未來的企業走向,沃茲尼克則認為 Apple 的高層僵化已久,過去像賈伯斯(Steve Jobs)般勇於挑戰規範的領導者已不存在,綜觀過去創造突破性技術的,往往是年輕一輩。沃茲尼克認為改變世界的企業往往不是巨大型企業,因為大企業通常無法承擔風險。

而 Apple 目前要突破創新乏力的困境並不容易,看看現在如日中天的臉書(Facebook)跟 Google,領導者都是年輕一輩。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後最大創新?Apple 今年將推出「革命性新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