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想照片、資料全不見?3 個一定要避免的 iPhone 致命充電錯誤!

2017/05/26 10:2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中央社)

錯誤的使用方式往往容易造成意想不到的後果!根據外媒《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知名科技專欄作家 Brianna Arps,日前在替她的 iPhone 6 手機充電時,因為三個錯誤的充電習慣,導致手機的檔案資料被自動刪除,三萬多張照片全部瞬間消失,最後還被強制回復成原廠設定。

(圖片來源/iMore)

手機在充電時會產生大量的熱,短時間反覆讓手機充電容易傷害手機的電池電量,導致電池壽命變短。從上述例子可見,Brianna Arps 的手機進入回復模式,元兇可能就是過熱問題,導致系統偵測到手機資料損毀,連帶使系統自動清除手機資料。

(圖片來源/美聯社)

雖然現在手機鋰電池已不像過去的鎳氫電池會有記憶效應,為避免手機災難發生,建議還是要避免以下這3個錯誤充電習慣:

  1. 喜歡等到 iPhone 沒電警示或自動關閉時才乖乖拿去充電,這樣等於讓手機完全放電,是減少手機充電次數的殺手。
  2. 手機充電時不斷反覆插拔充電線。專家表示這樣做容易使手機產生高熱。
  3. 在手機處於低電量(少於 10%)的狀態下持續使用。

(圖片來源/彭博社)

另外,如果發生像 Brianna Arps 一樣手機資料因當機而慘遭刪除的情況,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平時善用 Apple 的 iCloud 或是 iTunes 連接電腦進行備份。別等到檔案不見時,才想起沒有做好備份,那只會讓人欲哭無淚。

【你可能還想看】

 換用 iPhone 有什麼好處?Apple 丟出 10 個問題告訴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