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看個電影也會被攻擊?駭客可用「字幕」入侵電腦、手機!

2017/05/29 12:2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看影片的字幕也可能成為駭客利用的工具?(圖片來源/Pixabay)

如果喜好用電腦看電影並掛載字幕的用戶要小心了,最新研究指出全球約有 2 億多使用者長期暴露在使用來源不明的電影字幕危險下,將使駭客有機會透過字幕檔案入侵電腦,進而盜取重要個人資訊。

最新研究指出全球約有 2 億多使用者長期暴露在使用來源不明的電影字幕危險下,駭客可能藉此控制你的電腦(圖片來源/Curious)

根據外媒《Gizmodo》的報導,外國安全公司 Checkpoint 於上週二時宣布,該團隊在許多電腦多媒體播放器中發現安全漏洞,這將允許駭客可以透過字幕檔案來破解電腦保護,進而控制電腦。此外,由於字幕檔案長期被認為是無害的安全文件,因此容易躲過防毒軟體的掃描,導致用戶疏忽對惡意軟體的防備。

Checkpoint 建議用戶避免在未知的字幕網中下載字幕檔案(圖片來源/checkpoint)

Checkpoint 建議用戶避免在未知的字幕網中下載字幕檔案,盡量使用多媒體播放器所提供的合法版本的電影字幕。Checkpoint 表示雖然字幕分享包括網友自譯的版本並無盜版問題,但必須注意字幕檔的來源,以免電腦暴露在危險之下。

如果有採用 Popcorn TimeKodiVLCStremio 等多媒體播放軟體的用戶,《Gizmodo》建議使用者可以立即至官方網站手動更新,更新過後的軟體將能有效防止這些惡意的字幕檔案。

【你可能還想看】
 大量駭客工具流出!宣稱可破解「所有 Windows 裝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