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量駭客工具流出!宣稱可破解「所有 Windows 裝置」!

2017/04/17 13:2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ixabay)

Windows 系統容易中毒是長年以來的弊病,即便是最新款的 Windows 10 系統,擁有微軟(Microsoft)最好的防護,也是免不了遭到駭客覬覦的目標。根據外媒《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國外一個自稱「Shadow Brokers」的駭客團隊近期發佈數個新的攻擊程式,這些攻擊程式可以輕鬆攻擊各種類型的 Windows 電腦以及其他微軟出產的軟體。

報導表示這些攻擊軟體疑似是來自於去年美國國家安全局遭竊的間諜軟體,而原先是美國國家安全局人員用來破解電腦、網路以便於間諜行動的程式。而正巧,Shadow Brokers 團隊於軟體遭竊後不久,就發佈了新一代的駭客工具。

(圖片來源/Microsoft)

據美國柏克萊大學的國際計算機科學研究院的研究員 Nicholas Weaver 表示, Windows 的駭客防護在這個攻擊軟體的面前將顯得不堪一擊,Shadow Brokers 團隊可能是現今最具有破壞性的駭客團隊,而遭洩的攻擊軟體極有機會成為零星駭客的攻擊工具,這將會影響眾多的 Windows 電腦。

這些安全上的缺失是非常具有威脅性的,任何有心駭客都可以在一小時之內下載該攻擊程式,並且任意的入侵沒有防備的 Windows 電腦,而且整個操作流程非常簡單。

(圖片來源/Pixabay)

 Nicholas Weaver 認為,如果這些駭客想要使用攻擊軟體製造混亂,那即有機會發生在復活期假期時,因為多數公司的安全防護人員都不在工作崗位上,因此駭客可以趁機入侵系統,盜取資訊與進行破壞。這時最好的防護方式就是將重要的電腦給關機幾日,並且隨時關注微軟的官方回應。

【你可能還想看】
 注意!出現這些狀況時,代表你的手機已經不再安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