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買 Mac 且慢! WWDC 上全 Macbook 系列將獲得大更新?

2017/05/21 10:4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路透社)

Apple 一年一度的 WWDC 開發者大會將於下個月舉行。外媒《彭博社》報導,今年 Apple 除了將推出新的 iOS 11 行動作業系統,在硬體上也將會有多款 Mac 電腦產品發布。

據了解,Apple 正準備推出 MacBook 系列筆記型電腦的升級款,搭上 Intel 今年處理器改款的熱潮,將替 12 吋的 MacBook、MacBook Pro 搭載更新更快的處理器,而 Apple 也可能打算將目前入門款的 MacBook Air 進行規格升級,並降低售價來吸引消費者購買。

(圖片來源/Apple)

雖說 Apple 目前最賺錢的產品當數 iPhone,但 Mac 電腦作為上個世紀賈伯斯開創個人電腦時代的標竿產品,在 Apple 產品中有很重要的意義,因爲 Mac 電腦不僅保有很重要的創新因素,甚至還促成 2000 年後 Apple 起死回生,重要意義不言可喻。

微軟(Microsoft)Surface 筆記型電腦來勢洶洶,日前新推出的 Surface Laptop 更被廣泛視為是 MacBook Air 的最佳對手,這使得 Apple 必須得升級 MacBook 產品來擴大雙方的差距,因為就目前看來 MacBook Air 在價格上高於 Surface Laptop,而且效能也落後,可能使 Apple 流失大量的教育消費者。

(圖片來源/路透社)

《彭博社》報導指出更新過後的 MacBook Pro 儘管外表差異不大,但內在的內部架構將有很大的改變。雖然上述消息並未獲得證實,但外界普遍相信 Apple 將在新款 MacBook Pro 中嵌入一塊控制電腦效能管理的專用晶片,來管理 Mac 電腦的低耗能模式。

(圖片來源/彭博社)

去年 Apple 全面變更 MacBook Pro 電腦的設計,添加新的 Touch Bar 觸控面板來讓使用者能快速開啟 App,或是提供指紋辨識解鎖等功能。而 MacBook Air 距離上ㄧ次的外型變更已有七年的時間,對於效能的更新也有兩年沒有變動。

未來 Apple 是否保留 MacBook Air 或以 12 吋的 MacBook 全面替換 MacBook Air 作為入門款 Mac?目前則不得而知。 

(圖片來源/美聯社)

由於今年 Apple 並未如往常般在春季推出新的 Mac 電腦,因此最近的產品更新最有機會在六月的 WWDC 中現身,除了 MacBook 筆記型電腦外,Apple 前些時候才承諾將會更新久未變更的 iMac 與 Mac Pro 桌面型電腦。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開發者大會 WWDC 邀請函發出!可能登場的新品有哪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