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階手機效能起飛!高通 S660、S630 處理器推出!

2017/05/12 18:16 文/記者劉季清

美國高通公司日前宣佈推出兩款全新處理器 Snapdragon 660 以及 630,預計將會用在今年不少中階手機上,到底這兩款處理器有哪些特色呢?高通表示,Snapdragon 660 與 630行 動平台聚焦於 7 大功能領域:

(圖/The Business Times)

相機

高通 Spectra 160 高階相機 ISP 支援更佳拍攝畫質,能夠讓肌膚呈現更自然的色調,在低光源攝影方面有更優越的表現,並提升雙鏡頭智慧型手機的用電效率及影像處理速度。另外亦支援包括流暢的光學變焦、散焦效果、雙像素自動對焦以及改良錄影防手震等功能;

影音處理

高通 Hexagon 680 DSP 配備 Snapdragon 660 行動平台的向量延伸(HVX)技術,可高效且省電處理諸如成像、電腦視覺、以及機器智慧等作業負載,而這也是另一項於 600 系列產品首見的功能。最佳化軟體函式庫支援包括 TensorFlow 與 Halide 兩款平台,且此兩款平台也都支援高通 All-Ways Aware 技術,進而可支援 Google Awareness API。這項技術提供高通技術公司新一代常時啟動(always-on)的情境體驗,並在 Hexagon DSP 上運行時保持超低功耗。

(圖/高通)

連接能力

Snapdragon 660 與 630 皆內建 Snapdragon X12 LTE 數據機,並搭配新型 SDR660 射頻收發器,讓 600 系列 SoC 產品首次達到 600Mbps 的尖峰下行數據傳輸率。Snapdragon 660 也支援 2x2 MU-MIMO 802.11ac Wi-Fi,帶來比 Snapdragon 652 多兩倍的資料吞吐量以及減少了可高達 60% 的下載功耗。

此外,它還提供更好的覆蓋,尤其是在住家與辦公室這類訊號不易穿透的磚製與水泥牆環境,另外還搭載各種先進功能,包括 LTE/WiFi 天線共享,以及同步雙頻(DBS)模式。

CPU 與 GPU 的效能提升

Snapdragon 660 行動平台承襲 Snapdragon 653,並加入效能提升20%的高通 Kryo 260 CPU 以及效能提升30% 的高通 Adreno 512 GPU,確保為終端用戶提供更佳的電競與多媒體體驗。Snapdragon 630 則承襲Snapdragon 625 的特色,其搭載的 Adreno 508 GPU 效能較前一代提升 30%,CPU 效能也較前一代提升 10%。兩款平台皆是設計用以支援更佳卓越的電池續航力。

高通 Quick Charge 4 技術

Snapdragon 660與630行動平台皆具備最新Quick Charge技術,僅須充電5分鐘即能讓手機通話時間高達5小時,充電15分鐘就能達到50%的電量。

安全防護

兩款平台都支援高通Mobile Security,提供針對安全、基於硬體的防護機制、用戶身分驗證、以及行動裝置的設備驗證。

機器學習

OEM廠商與開發商都能運用Snapdragon神經處理引擎軟體開發套件(SDK),發揮Snapdragon 660與630行動平台的機器學習功能,帶來沉浸式與引人入勝的用戶體驗。此外,這個異質化軟體框架還支援Caffe/Caffe2與TensorFlow,更易於在Snapdragon核心定位與執行各類神經網路,為目標功能選用適合的功率與效能組件─包括CPU、GPU、或DSP/HV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