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惡意程式數量飆新高!一天新增超過 8000 個!

2017/05/05 11:45 文/記者劉季清

Android 用戶下載應用程式時要小心了!國外資安業者發布報告指出,含有惡意程式的軟體與應用程式正以驚人的速度快速成長,2017 年第一季全球共出現 75 萬個 Android 惡意應用程式,到年底時可能增長至 350 萬個,提醒 Android 行動裝置用戶提高警覺。

(圖/freestocks)

The Next Web 報導,德國資安業者 G DATA 公布今年第一季度資安報告,指出第一季全球多了 75 萬個惡意應用程式,且都出現在 Android 平台上,相當於每天平均新增了 8400 個惡意應用程式。此外,G DATA 也指出,這些惡意應用程式主要出現在那些較慢收到軟體更新或升級的手機上。

(圖/freestocks)

G DATA 表示,2015 年發現的新 Android 惡意應用程式數量為 230 萬個,2016 年發現的數量則為 325 萬個。到 2017 年底,可能將會出現 350 萬個惡意程式。目前來看,今年第一季 75 萬個新的惡意應用程式中,有 32% 分布在 Android 5.0(Lollipop),另有 31.2% 散布在 Android 6.0(Marshmallow)內,是兩個受影響最嚴重的系統。

(圖/擷取自TheNextWeb)

為了確保安全,建議使用者不要下載來路不明的應用程式,最好從 Google Play 安裝會比較安全;下載之前也先查看該應用程式是否要求過多權限;另外,定期接收作業系統更新與升級,將可以為手機提供較完整的安全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