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報復 Apple?外媒爆:新 iPhone 恐無法在美國販售!

2017/05/04 10:54 文/記者劉季清

高通(Qualcomm)與蘋果(Apple)之間的權利金大戰越打越激烈,日前 Apple 才表示停止向 iPhone 製造商支付相關授權費用,讓高通財測被迫下修。今天外媒爆料最新進度指出,高通將打算申請禁止 iPhone 進入美國,作為報復。

(圖/The Business Times)

《彭博社》報導,高通將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出申請,要求禁止亞洲製造的 iPhone 進入美國,試圖要讓今年秋天最受大家期待的新款 iPhone 無法在美銷售。

Apple 與高通的官司始於今年年初,一開始 Apple 控訴高通常年來收取不合理的專利使用費,一旦 Apple 有所創新,像是推出 Touch ID、更好的螢幕與相機時,高通收取的費用就更高。Apple 表示,其實這些技術與高通根本無關,加收費用更是不合理。Apple 表示,高通向 Apple 收取的費用,竟是其他授權者的 5 倍之多。

(圖/彭博社)

後來高通反擊表示,Apple 有意錯誤地描述雙方之間的協議,歪曲事實並隱瞞訊息,同時違反了兩家公司的合約,並向法院申請求償。日前 Apple 則表示,在雙方專利授權爭議得到解決之前,Apple 將不會再向相關 iPhone 製造商支付任何相關授權費,導致高通財測被迫調降。

(圖/Trusted Reviews)

Stifel Nicolaus 分析師 Kevin Cassidy 表示,面對這樣的狀況,高通勢必要有所作為,因為若是 Apple 得逞了,那其他的公司或國家也會表示不願意付錢,這是高通現在面臨的最大風險。目前高通、Apple 兩家公司的發言人都不願對此事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