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隨手錄都能拍出電影感!Sony Xperia XZs 重點實測!

2017/04/26 00:18 文/記者劉季清

超慢動作錄影

相機是這次 Xperia XZs 主打的重點功能之一。Xperia XZs 雖然未與 Xperia XZ Premium 一樣搭載 S835 處理器、4K 螢幕等超高規格,但相機鏡頭卻與 XZ Premium 一樣,同樣具備 960fps  超慢動作錄影與預拍功能。

Xperia XZs 使用的 Exmor RS 感光元件搭載了 DRAM 記憶體,先前 Sony RX100 IV 與 RX100 V 相機也用了加入 DRAM 的堆疊式感光元件,這次 Xperia XZs 與 XZ Premium 用的則是今年 2 月才發表、尺寸適合手機的感光元件。加了 DRAM 的感光元件,可以在短時間內處理大量資料,讓影像掃描能力提高 5 倍,意味著這組相機模組可以用高速快門拍攝快速移動的物體,也可以以每秒拍攝 960 張的速度錄影。

打開相機應用程式之後,往右邊滑動可切換到錄影模式,這時候會看到畫面中央下方除了紅色的錄影鍵,右邊還有一個白色的慢動作按鈕。看到想要錄下的畫面,先按一下中間的錄影按鈕,將會開始進行正常錄影;等到適當的時間按下右邊的慢動作錄影按鍵,手機就會自動以 960 fps 錄製 0.2 秒的超慢動作影片,並以 30fps 的速度播放,也就是說把這 0.2 秒的錄到的影像拉長 6 秒來播放,創造超慢動作的效果。

先來看看在日常生活中 Xperia XZs 超慢動作錄影的簡單實錄:

可以看到透過 960fps 的超慢動作錄影,日常生活中的不少畫面與場景都可以呈現出如廣告般的特效,若再加上後製剪輯,將可以拍出相當趣味的影片。不過要注意的是,以 960fps 拍攝時,鏡頭的快門也近乎千分之一秒,因此需要在光源充足的地方拍攝,如果選在白天拍攝效果將會最佳。 

【下頁】Xperia XZs 預拍功能好實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