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實用!收藏 YouTube 影片用這 5 招就搞定!

2017/05/14 11:3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Nagaraju Tips)

Youtube 是現在擁有影片量最豐富的網路串流平台,每天都有上百萬的影片上傳至 Youtube 平台。但 Youtube 本身並不允許用戶下載影片,只能利用網路觀看。這讓不少網路不佳的使用者只能祈禱觀看影片時網路別斷線,如果可以下載下來看就不會有無法觀看的問題。

雖然 Youtube 本身不提供影片下載服務,但其實可以透過第三方軟體來辦到。今天根據外媒《TechRader》的推薦,選出五款非常好用的 Youtube 下載軟體推薦給大家。不過在這之前,大家務必注意版權的問題。

關於版權

儘管著作權法是告訴乃論、不告不理,此外也較難構成民事求償要件,但透過工具下載 YouTube 影片最好僅限於個人使用,否則難保吃上官司。另一方面,儘管可以依照著作權法第 51 條主張合理使用,但 Google 提醒「在使用並非您所擁有的版權素材時,沒有任何妙方可以讓自己絕對受到合理使用原則保護。」

此外儘管個人下載影片不太容易因此挨告,但若是下載影片後重製使用,就有可能被版權所有者盯上,如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谷阿莫事件。同時若是儲存完整的影片內容,會有比擷取片段內容更高的侵權風險。

(圖片來源/TechRadar)

Freemake Video Downloader

如果想要快又簡單的軟體,那 Freemake Video Downloader 絕對是 Youtube 下載的首選,重點還是免費的。唯一比較麻煩的一點是 Freemake Video Downloader 並沒有提供瀏覽器外掛,因此必須手動的複製 Youtube 連結給軟體分析。

Freemake Video Downloader 免費版本有下載速度限制,最快只能到 4MB/s(雖對大多數用戶而言絕對足夠),升級到專業版本可以截除下載速限限制。

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atube.me)

aTube Catcher

aTube Catcher 是一款結合下載、轉檔於一身的實用軟體,而且支援的檔案類型很多,包含平日常見的影片格式。此外,aTube Catcher 還可以直接下載兼轉檔,並支援批次下載。如果要下載的 Youtube 影片量很大,aTube Catcher 絕對是高效率的下載工具。

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Any Video Converter)

Any Video Converter Free

作為萬用的影片轉檔軟體,Any Video Converter Free 除了一般轉檔外同時也支援 Youtube 影片下載。下載過後還可以直接對影片做一些簡單的編輯,包括上字、套濾鏡、剪輯等等。

雖然 Any Video Converter Free 相當好用,但免費版本一次只提供一部影片下載,如果想要一次下載多部影片,那就必須升級至專業版。此外,Any Video Converter Free 軟體安裝本身會綁一些附屬例如 ByteFence、Yahoo 軟體,當然要不要安裝可以由用戶自行決定。

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DVDVideoSoft)

Free YouTube Download

從字面上看就知道 Free YouTube Download 是一款免費軟體,而且支援剪貼簿直接下載,用戶只需要複製有關 Youtube 網址到剪貼簿中,Free YouTube Download 就會自動分析並開始下載影片(該功能必須手動開啟)。

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Softonic)

ClipGrab

在試過眾多 Youtube 下載軟體後,筆者認為 ClipGrab 是最好用的一款。與前面幾款軟體相比,ClipGrab 除了 Windows 版外還支援 MacOS。ClipGrab 還支援多線程下載,因此下載速度非常快,並且可以批量下載。

除了使用瀏覽器監控下載連結外,ClipGrab 也可以直接用軟體內建的 Youtube 搜尋引擎尋找影片。下載完成後,用戶可以也選擇是否轉檔,如果不想轉檔的話軟體自動將影片存成 MP4 檔。

官方網站

(圖片來源/insticc)

【你可能還想看】
 這樣用才專業!簡單 5 招讓 YouTube 更好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