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邁向新影像時代,Facebook 推出 8K 級VR 相機!

2017/04/20 11:03 文/記者譚偉晟

(圖/Facebook)

Facebook 在 F8 大會上發表了新一代的 360 度環景相機,兩款球型相機採用 24 個鏡頭與 6 個鏡頭的設計,解決的前一代 360 度相機,無法拍攝出可上下空間影像的問題!

Facebook 這次推出的 360 度環景相機分為 x24 與 x6 兩種款式,主要的差別就是 24 個鏡頭與 6 個鏡頭的數量差異。兩款相機都採用球型設計,可以兼顧包含上下左右的 3D 立體 360 度影像。

(圖/Facebook)

這兩款相機可以拍攝 8K 等級的影像,可望讓 VR 虛擬實境體驗更加精緻。此外由於具備 6DOF 六軸加速度感測器,因此可以讓用戶透過 VR 頭戴式裝置觀看影像時,透過追蹤用戶頭部動作,來模擬出接近景物的觀看效果。

當然這種觀看效果,得透過 Oculus Rift 這種高階配備才能達成,若是使用 Gear VR 這類行動虛擬實境裝置,就無法展示這種效果。預計 Facebook 新款的 360 度環景相機會在今年內推出,但恐怕不會低於前一代的 3 萬美元售價。

【延伸閱讀】
 跟隨 Facebook 腳步,Instagram 推出離線瀏覽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