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10.3.1 要修復的漏洞,一大批 Android 手機也存在!

2017/04/06 10:58 文/記者譚偉晟

(圖/美聯社)

最近 Apple 針對 iPhone 與 iPad 等裝置,釋出了 iOS 10.3.1 更新,藉此修復在 Wi-Fi 晶片上存在的安全性漏洞。不過這個由 Google 所發現的漏洞,其實也存在大量 Android 手機之中,但至今仍遲遲無法獲得修補!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Google 的 Project Zero 安全研究人員 Gal Beniamini 指出,由於博通(Broadcom)的 Wi-Fi 晶片漏洞,將使得駭客可以藉由該漏洞於 Wi-Fi 晶片上執行任意代碼。

(圖/路透社)

對此博通、Google、Apple 加緊合作,緊急釋出修正方案。目前 Apple 已經針對 iPhone 5 以後的機種,透過 iOS 10.3.1 更新來修正漏洞。但該報導指出,這個 Wi-Fi 晶片同樣被用在 iPhone 4、Nexus 5/6/6P、以及多款 Galaxy 手機中。

儘管 Google 已經在 4 月份的安全性修正中釋出了解決方案,但多數的 Android 手機至今仍無法透過品牌廠商獲得更新,導致多款 Android 手機處於安全風險之下。而這也讓 Android 手機無法及時修復漏洞的問題,再次引起關注。

【延伸閱讀】
 這麼快就第二發?iOS 10.3.1 更新緊急發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