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的另一大麻煩:iPad 連續 12 季銷量衰退中!

2017/04/04 17:34 文/記者譚偉晟

(圖/Apple)

儘管 iPhone 的銷售表現在 iPhone 7 的帶動下逐漸好轉,但 Apple 的另一款行動裝置 iPad 卻仍在低潮。《9to5Mac》報導指出,iPad 目前銷售仍不見起色,已經連續 12 個季度出現銷量衰退!

該報導指出,過去 4 年時間有各種關於 iPad 衰退的說法,包含 iPad 的產品使用週期變長、大尺寸 iPhone 推出的影響、缺少專門的 App 等。然而其中另一個關鍵問題,該報導認為是 iPad mini 的拖累。

原因在於大尺寸 iPhone 的推出,直接衝擊的就是 iPad mini 系列。對此目前 Apple 的做法就是透過一台比 iPad mini 更便宜、而且螢幕還有 9.7 吋的新 iPad 來重新定位市場,設法解決這個問題。

(圖/擷取自 Fiksu)

從圖表上可以看到 9.7 吋與 12.9 吋的 iPad 產品仍有小幅增長,但由於 iPad mini 的銷量衰退,導致 iPad 整體的銷量表現依舊持續下探,這也是為何 Apple 逐漸降低 iPad Mini 的產品重要性,希望將重心方在大尺寸螢幕的 iPad 產品。

像是 Apple 也正透過 iPad Pro 的市場定位,去拯救 iPad 的銷售衰退。其中可以觀察到的部分,包含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呼籲 iPad 將成為未來的個人電腦主流,以及 iPad Pro 主打更輕便的個人電腦體驗,都說明了 Apple 希望重新找出 iPad 被消費者接受的可能。

【延伸閱讀】
 新 iPad 拆解出爐,根本是 iPad Air 改裝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