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DDR5 記憶體準備現身!效能將有 2 倍提升?

2017/04/03 12:27 文/記者譚偉晟

(圖/Enlarge)

根據《Arstechnica》的報導指出,DDR5 的規格標準已經接近完成,預計在 2018 年的時候就能看到 DDR5 記憶體產品推出,藉此能夠進一步提升電腦裝置的效能表現!

該報導指出, 固態技術協會 JEDEC 指出目前下一代記憶體規格 DDR5,將會在今年 6 月正式展示。而採用 DDR5 規格標準的記憶體產品,預計會在 2018 年內陸續推出。

(圖/擷取自 Apacer)

相較於 DDR4 標準,DDR5 將會在記憶體頻寬和記憶體密度上提升一倍,此外 JEDEC 表示 DDR5 將會更加節能,至於具體的效能提升與功耗數據,則還沒有詳細的數字公布。

由於未來除了要 DDR5 記憶體產品推出,同時也需要處理器升級支援 DDR5 規格,因此距離普及仍有很長的路要走。此外未來記憶體的選擇也可望多元化,像是 Intel 最新推出的 Optane SSD 硬碟,就能做為電腦記憶體使用。

【延伸閱讀】
 Optane SSD 硬碟問世!Intel 表示「快到能當記憶體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