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Optane SSD 硬碟問世!Intel 表示「快到能當記憶體用」?

2017/03/20 10:07 文/記者譚偉晟

(圖片來源/Intel)

Intel 正式推出了首款 Optane 3D XPoint 固態硬碟 SSD DC P4800X,並表示這款傳輸速度提升 10 倍以上的 SSD,除了可以做為儲存與快取的空間外,由於傳輸速度媲美 DRAM,因此甚至可作為記憶體擴充使用!

根據《ZDNet》的報導,Intel 發表了 SSD DC P4800X 這款高速硬碟,採用了 PCIe 傳輸介面,目前提供 375GB 容量的版本。Intel 指出,這款 SSD 的傳輸速度,比起 SSD DC P3700 有著 8 到 10 倍的提升。

(圖片來源/Intel)

更重要的是,由於採用了 3D XPoint 技術,因此 SSD DC P4800X 同時兼顧了硬碟的資料儲存能力,以及媲美 DRAM 的高速傳輸能力。該報導指出,SSD DC P4800X 可以和 DRAM 一起做為電腦記憶體使用,而無須調整任何系統設置。

3D XPoint 這個技術是由 Intel 與美光共同合作開發,透過交叉點陣列結構,透過垂直導體連接 1,280 億個儲存單元,以緊湊的結構創造高性能與高密度的儲存空間。3D XPonit 可以提高 SSD 儲存密度,更能大幅提升存取速度。

(圖片來源/Intel)

Intel 相信 Optane SSD 產品將能取代 90% 的 DRAM 作為記憶體使用。Intel 展示了一個案例,透過搭載 678GB RAM 的雙 Xeon 伺服器處理 675GB MySQL 的資料庫為標準,若是用 SSD DC P4800X 取代其中 128GB 的記憶體,效能僅有減少 20%。

而 SSD DC P4800X 這類 Optane SSD 的優勢在於儲存空間,因此若是雙插槽的 Xeon 系統使用最高可獲得 24TB 的記憶體、四插槽的系統最高可達到 48TB 的記憶體容量,這將對於機器學習、數據分析等大數據使用特別有幫助。

【延伸閱讀】
 甚至快過 SSD 固態硬碟?ADATA 新 SD 卡速度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