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iPad 拆解出爐,根本是 iPad Air 改裝品?

2017/03/31 09:39 文/記者譚偉晟

(圖/擷取自 iFixit)

Apple 在推出 iPhone 7 紅色限定版的同時,也在官網發表了新一代的 9.7 吋 iPad 平板,這款被外媒稱作 iPad 5 的產品,目前已經在專業團隊《iFixit》的手下完成拆解,並且被發現與 iPad Air 第一代產品沒什麼太大差別!

在測試報告中,iFixit 團隊提到在外觀上 iPad 5 與 iPad Air 沒有什麼太大差異,主要的不同在於 iPad 5 沒有實體靜音鍵的設計,此外 iPad 5 的收音麥克風孔比較小。

左邊為 iPad Air 第一代,右邊為新 iPad(或稱 iPad 5)(圖/擷取自 iFixit)

當拆解進入內部結構後,iFixit 很認真地把 iPad Air 第一代拿來比較,結果發現內部結構還真的沒什麼不同。在顯示電路板上,甚至發現了與 iPad Air 相同的 LCD 時序控制器。

對此 iFixit 有了疑問,也就是 Apple 宣稱「更亮的 Retina 螢幕」到底是和誰相比,畢竟螢幕部分看起來與 iPad Air 第一代並無二致。至於其他 iPad 5 所使用的元件,還包含 Apple A9 處理器、海力士 32GB NAND 快閃記憶體、Broadcom BCM5976 觸控感應器等。

【延伸閱讀】
 果粉選擇題?2 個比較來看新 iPad 值不值得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