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選擇題?2 個比較來看新 iPad 值不值得買!

2017/03/25 11:2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Apple 正式推出新改款的 iPad 9.7 吋,這次除了將 iPad 的名字簡化外,還應用上 Apple 自家的 A9 處理器。不過從其他方面來看,新的 iPad 幾乎是 iPad Air 2 的翻版,僅有處理器不同,其餘包括記憶體、相機、電池續航力等,都與 iPad Air 2 如出一徹。

(圖片來源/Apple)

不過儘管幾乎沒有更動設計,新的 iPad 還是有一項最強悍的優勢,就是價格便宜。新 iPad 容量最小的 32 GB 僅需 10900 元,這個價格幾乎已經是 Android 中階平板電腦的售價,因此能吸引許多對 iPad 有興趣的消費者購買。

到底 Apple 新款 iPad 值不值得購買?只要與 iPad Air 2 以及高階的 iPad Pro 相比,很容易就可以得到結論。

(圖片來源/Apple)

與 iPad Air 2 相比

不用說,新的 iPad 在規格上是比 iPad Air 2 還來的好一些,除了處理器更換到 A9 晶片外,顯示螢幕的亮度也比 iPad Air 2 來的亮。唯一輸給 iPad Air 2 的就是外觀厚度,新的 iPad 比起 iPAd Air 2 來的厚 1.4mm,這與上上代的 iPad Air 相同。而重量當然也比 iPad Air 2 更重一點。

不過,新 iPad 的價格比起 iPad Air 2 還便宜新台幣 3000 元,Apple 如此的售價就是希望還在觀望購買 iPad Air 2 的消費者,不需考慮直接購買新 iPad 即可。

(圖片來源/AnandTech)

與 iPad Pro 相比

Apple 對新 iPad 的定位就是希望可以取代 iPad Air 2 成為 Apple 平板電腦的入門機款,而 iPad Pro 則是專業使用者的不二之選。當然 iPad Pro 的等級一定是比新 iPad 還高上好幾個層次,包含處理器方面,iPad Pro 使用的是更強的 A9X 晶片。而 iPad Pro 因主打立體聲效因此有四個揚聲器,相比 iPad 只有兩個,而且攝影鏡頭也不像 iPad Pro 來的強大(相機方面與 12.9 吋 iPad Pro 相差不遠,但與 9.7 吋 iPad Pro 比起來就差了好幾層次)。

其餘的包括 iPad Pro 支援 Apple Pencil 與 Smart Cover,在專業領域中當然還是 iPad Pro 佔優勢。

(圖片來源/法新社)

但新 iPad 當然還是有其優勢。像是比起 iPad Pro,新 iPad 的重量比較輕,與 12.9 吋 iPad Pro 輕了快 250 克,但與相同大小的 9.7 吋 iPad Pro 比還是重了一點點(重約 32 克),同時也比兩款 iPad Pro 厚了一點。

在價格方面,新 iPad 就比 iPad Pro 便宜不少,在同樣 128 GB 容量下,新 iPad 比 9.7 吋 iPad Pro 便宜新台幣 9000 元,而比 12.9 吋機型便宜新台幣 15000 元,價格因素將會大大的影響消費者的選擇。

(圖片來源/Mac Rumors)

結論

很明顯 Apple 推出新款 iPad 的用意指在取代舊款的 iPad Air 2,由於 iPhone Plus 系列影響 iPad Mini 的市場,所以 Apple 這次並未升級 iPad Mini 系列,這使得新的 iPad 無論在售價、效能方面都成為 iPad 中性價比最高的機種。當然,對專業用戶而言, iPad Pro 依舊是最好的選擇,多出近一倍的價格可以得到更多效能上的升級。

【你可能還想看】
 iPad Pro 將成繪圖首選?Apple 藏在 iOS 中的秘密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