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Pay 正式登台,7 大問題一次搞明白!

2017/03/29 07:14 文/記者譚偉晟

(圖/擷取自 Apple)

如何實際使用?

實體通路:拿起 iPhone 等裝置按住 Touch ID,接著接近讀卡機就可以完成付款。Apple Watch 則是按兩下側邊安紐,然後接近讀卡機感應即可。


(iPhone 使用 Apple Pay 支付實測)


(Apple Watch 使用 Apple Pay 實測)

線上通路:透過 「使用 Apple Pay 購買」來開起購買手續,填寫好各項收貨資訊後,接著以 Touch ID 授權付費。

Apple Pay 怎麼退貨?

由於採用的是類似信用卡感應支付的方式,因此在退貨退款操作中,依循 Apple Pay 的支付方式選擇原付款卡片,接著讓讀卡機感應、完成授權退貨即可。

想要移除卡片?

若是不想要使用原本綁定 Apple Pay 的信用卡,在「Wallet 與 Apple Pay」中選擇「移除卡片」,就可以將卡片移除。由於一台裝置最多可保存 8 張卡片,用戶若沒有新增卡片的空間,可以先移除少用的舊卡片。

若是不小心 iPhone 或 Apple Watch 遺失?

對於使用 Apple Pay 的安全性,Apple 除了強調每次使用都需要 Touch ID 或密碼授權才能使用外,也表示若因為裝置遺失、擔心 Apple Pay 遭誤用,可以透過「尋找我的 iPhone」功能,暫停或擁有移除該裝置,藉此讓民眾放心使用。

此外台新銀行指出,台灣民眾也可以依循過去信用卡遺失的處理辦法,致電致銀行客服告知卡片掛失,藉此讓 Apple Pay 內的信用卡徹底無法使用,解決用戶擔心 Apple Pay 外流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