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是無法決定要買哪款新手機?快掌握這 8 大原則!

2017/03/27 13:29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螢幕的畫質怎麼看?

對手機的螢幕來說,顏色品質、亮度的重要性更勝解析度。因此在選購手機時,可以多注意一下螢幕的亮度是否足夠?在戶外陽光下是否可以清楚顯示?以及螢幕呈現的彩度是否令你滿意(AMOLED 螢幕會比 LCD 要更好)。而不少新手機也搭載了高動態範圍(HDR)的螢幕,呈現出來的畫面也會更美麗。

(圖片來源/sony)

別被相機畫素迷惑了!

購買智慧型手機時,「拍照」恐怕是不少人心目中最在意的效能之一。畢竟智慧型手機攜帶方便,相機也越來越厲害,已經可以逐漸取代相機成為現代人最喜愛的攝影工具。不少人在挑選手機的相機功能時,都會被畫素的數字多少給矇騙,認為畫素越高就代表相機越好,畫素越低就表示相機不給力。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所謂的「畫素」就是影像粒子,是處成一張數位相片的最小單位,而一個一個畫素堆疊起來就構成了一張圖片。

(圖片來源/Kaboompic)

而畫素高,並不代表相片的畫質就一定好。畫素其實指的是所能拍攝的照片「大小」。以 4x6 照片來說,其實只要約 300 萬畫素就可以拍出清晰銳利的照片;而以現在智慧型手機的技術來看,配一個400 萬畫素的鏡頭應該是相當輕而易舉的事情。當然若以同樣大小、同樣構圖的照片來看,以高畫素相機拍攝的成品在放大之後檢視,當然會比低畫素相機拍出來的照片還要細緻。

(圖片來源/Kaboompic)

既然畫素與畫質並沒有直接的關係,那真正決定畫質的關鍵是什麼呢?答案就是感光元件。一張照片若要拍得清晰,關鍵就在於「感光元件的大小」以「單一畫素的進光面積」。採用較大感光元件的相機,拍出來的成像肯定會比採用小感光元件的相機來得好。

【下頁】總是無法決定要買哪款新手機?快掌握這 8 大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