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也被打趴!2016 年全球最受歡迎手機是「它」!

2017/03/23 16:46 文/記者劉季清

智慧型手機近年來已經進入百家爭鳴的狀況,許多品牌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但哪些手機才是 2016 年真正的贏家呢?研究調查機構 IHS 出具報告指出,去年一整年當中,出貨表現最好的是 Apple iPhone 6s 玫瑰金款式,甚至贏過了去年推出的 iPhone 7 以及 iPhone 7 Plus。

(圖/彭博社)

IHS 統計報告指出,2016 年全球出貨量最多的手機以 iPhone 6s 居首,接下來的第二至第四名都由 Apple 手機包辦,分別為 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6s Plus。第五名為三星 Galaxy S7 Edge,不過有趣的是,同款的 Galaxy S7 出貨量竟然掉到了第 9 名。不過 IHS 指出,與去年同期比較,S7 以及 S7 Edge 的總出貨量比前一代 S6 與 S6 Edge 加起來還要多出 1000 萬支。

(圖/IHS Markit)

第六名也是三星手機,為 Galaxy J3(2016),第八與第十名則分別為 Galaxy J5 與 Galaxy J7。統計前十名中,三星 Galaxy 手機就佔了 5 名,比 iPhone 還多。IHS 特別指出,去年 Galaxy Note 7 因爆炸事件而提前退場後,S7/S7 Edge 是三星在手機市場中所剩下的唯一旗艦手機。不過 Galaxy S7 是 2016 年 3 月推出,強勁的銷售表現延續整年,可以看出三星在銷售舊款手機上有驚人的能力;與 Gear VR 綑綁販售也是 S7 銷量表現驚人的原因。

(記者劉季清攝影)

雖然看 IHS 的圖表很難估算到底每個型號的手機出貨的確切數字,但可以大概推出 iPhone 6s 出貨量約為 6000 萬支,三星 Galaxy 系列手機分別的出貨量都大概落在 2500 萬支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OPPO 是唯一進入出貨量前十名的中國品牌,以 OPPO A53 拿下第七名,排在三星 J5、S7 以及 J7 前面。有趣的是,華為是繼 Apple 與三星之後全球第三大手機製造商,但在去年出貨量前十名中,竟然沒有看到任何一款華為的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