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什麼 iPhone 從未支援雙 SIM 卡?外媒曝光真相!

2017/03/23 15:53 文/記者譚偉晟

(圖/彭博社)

儘管 iPhone 每一代新機總會獲得「最佳手機」的稱號,但這款全球廣受歡迎的智慧型手機,卻始終缺乏一些用戶很需要的基本功能,而雙卡雙待無疑是其中最常被提及的一個。對此《Tech Radar》指出,Apple 會這麼設計恐怕是迫於無奈!

該報導指出,儘管效能卓越、相機又備受推崇,但 iPhone 一直沒有雙卡雙待這項方便設計,始終讓外界摸不照頭緒,畢竟 Apple 都願意在 iPhone 7 上連 IP67 防水規格都推出來了,支援雙卡雙待似乎只是舉手之勞。

(圖/美聯社)

對此《Tech Radar》在 MWC 2017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期間,獲得了來自美國電信商的情報。該消息來源指出,事實上 iPhone 沒有雙卡雙待的主要理由,是因為電信商不希望斷送掉國際漫遊上網這項極好賺項目。

該報導指出,若是有雙卡雙待功能,iPhone 用戶就能在出國旅行時,隨意使用當地的 SIM 卡連結當地的電信服務,對此原電信商就無法從中獲取高額漫遊費用,因此他們不樂見雙卡雙待手機大量出現。

【什麼情況下 Apple 有可能作出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