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都會了嗎?Facebook 新增這 5 大好用功能!

2017/03/22 17:57 文/記者劉季清

(圖/Freestock)

Facebook 是不少人每天都要使用的重要溝通工具,因此 Facebook 一有什麼更新,將會直接影響到使用者的使用體驗。最近 Facebook 推出不少全新功能,不知道你都學會了嗎?以下就來看看幾個 Facebook 重要的功能。

限時動態

說到 Facebook 最新的功能,莫過於 2 月中登陸台灣的「限時動態」(Facebook Stories),「限時動態」的介面位於 Facebook App 最上方,不同的限時動態會以用戶圓圈大頭貼的方式呈現,若想要發布自己的限時動態,點擊左側限時動態列上「你的限時動態」,就能開始分享。若要觀看朋友的限時動態,點擊朋友的圓圈大頭貼即可。

(圖/Facebook)

「限時動態」具有「閱後即焚」的特性,因此發佈的內容將會在 24 小時之後消失。如果使用者想要儲存,也可以將限時動態的內容存至手機,不過自己的限時動態只有自己可以儲存,其他用戶則沒有辦法。使用者發佈的限時動態將不會自動出現在 Facebook 動態時報上,然而用戶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要公開分享,或是只分享給特定好友。

內建相機

內建相機功能是與 Facebook 限時動態一同在台灣發表的。只要往右側滑動 Facebook 頁面即可開啟內建的相機,用戶可以在相機上自由套用各種濾鏡、文字、3D 特效並製作成照片或影片,並直接發布成動態消息,或是選擇特定用戶分享。片。其中「互動特效」讓使用者能與動態物體互動,如飄雪;「風格特效」則能將具藝術風格的濾鏡即時套用至影片中,將用戶日常自拍照轉換成具畢卡索風格的藝術作品。

(圖/Facebook)

(圖/Facebook)

【下頁】這些一定要會!Facebook 近期更新的 5 大好用功能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