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7 用戶注意,有這狀況會失去系統更新資格!

2017/03/18 09:52 文/記者譚偉晟

(圖/擷取自 Lifewire)

在先前微軟(Microsoft)的公開資訊中顯示,Windows 7 將會續更新到 2020 年 1 月 14 日,Windows 8.1 則會持續更新號 2023 年 1 月 10 日。不過現在微軟的新做法,可能會讓 Windows 7 與 8.1 用戶,提早失去系統更新支援!

Znet》的報導指出,近期在新電腦裝置上運行舊版 Windows 系統的用戶,於系統升級時會出現錯誤訊息,內容提到該裝置不支援、用戶的電腦將無法獲得 Windows 更新。

其中包含 Windows 7 和 Windows 8.1 系統的用戶,只要是使用搭載第 7 代 Intel Kaby Lake 處理器、或是 AMD Bristol Ridge 處理器的電腦,就會遭遇這個更新錯誤。

(圖/法新社)

事實上,微軟在 2016 年 1 月就曾發出這個訊息,明確指出未來採用 Intel  Kaby Lake、Qualcomm MSM8896、AMD Bristol Ridge APU 等處理器的機種,必須要安裝 Windows 10 系統,才能獲得 Microsoft 支援服務。

Microsoft 對此的解釋是,最新的處理器需要搭配最新的系統,才能有效運作。像是 USB Type-C 和 Thunderbolt 3 這類新型態傳輸埠,都必須依靠 Windows 10 才能支援。

不過微軟顯然是到了最近才開始落實這項政策,目前使用更老舊版本處理器的電腦(像是 Intel Skylake 處理器),依舊可以獲得完整的 Windows 7、8.1 系統更新。但若是想要在新電腦上運行安全的 Windows 系統,恐怕 Windows 10 是唯一的選擇。

【延伸閱讀】
 永別了 Windows Vista,微軟將於 4 月中結束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