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再施大法!JPEG 圖檔可瘦身 35%

2017/03/18 15:46 文/記者譚偉晟

(圖/擷取自 Phone Arena)

Google 最新釋出的開源影像編碼器,可以讓 JPEG 圖檔檔案大小再減少 35%,同時保持影像的解析度,而不致於壓縮後嚴重破壞。該技術被認為將有助於減少行動裝置容量的消耗!

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Google 在 GitHub 上釋出了開源 JPEG 編碼器,該編碼器名為 Guetzli,可將 JPEG 在維持相近畫質的情況下,最高壓縮達 35% 的檔案容量。

該技術採用了 Google 的 psychovisual model 壓縮方式,可以在視覺無法輕易辨別的影像細節進行壓縮,而保有相近的影像品質。但使用該壓縮方式的代價,就是得花上更多的時間運行壓縮演算法。

(圖/擷取自 Phone Arena)

(圖/擷取自 Phone Arena)

在比較圖片上,左邊是原圖、中間是常見的 libjpeg 壓縮圖片、右邊則是 Guetzli 壓縮圖片,可以看到 Guetzli 壓縮圖片的影像細節保留度略高於 libjpeg 壓縮圖片,該技術預期可以提升行動網頁的影像載入速度。

【延伸閱讀】
 Google 又有新彩蛋!快找出 Chrome 神秘符號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