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輸 AirPods 的音質?Apple 3 款 W1 處理器耳機比較!

2017/03/04 13:1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9to5mac)

AirPods 無線耳機是第一款 Apple 設計的 W1 無線系列耳機,配有 W1 晶片的耳機主打能完美的與 Apple 的裝置互動,包括 Siri、聲音質量等等,非常適合擁有 iPhone 的使用者搭配。不過,除了 Apple 自家的 AirPods 外,Beats Solo 3、Power Beats 3、BeatsX 三款 Beats 耳機也均有內建 W1 晶片。

(圖片來源/Beats by Dr Dre)

自 iPhone 7 移除傳統耳機孔後,更加的確定了未來無線耳機的發展方向,據過去的資料顯示,全球無線耳機的銷量有顯著的提升。但作為 Apple 生態系一環的 AirPods,備有 W1 晶片成為該產品所主打的功能,基於藍牙傳輸協定,具有 W1 晶片的產品同樣能與其他藍牙裝置或手機做配對。不過,如果想要擁有 AirPods 那樣無縫配對的便利功能,只有內建 W1 晶片的無線耳機可以辦到。

因此,嚴格來說目前只有幾款 Beats 耳機以及 Apple 的 AirPods 可以辦到,而根據《9to5mac》的報導,這四款無線耳機在外型、效能上,各有不同之處。

(圖片來源/Beats by Dr Dre)

Beats Solo 3 耳罩式耳機

作為過去 Solo 系列的繼承者,Beats Solo 3 在音質上有顯著的提升,同時也保留了 Beats 耳機獨特強而有力的重低音。由於搭載了 W1 晶片,系統能有效地控制耳機的耗電量,官方聲稱能有長達 40 小時的連續聆聽時間。

此外,Beats Solo 3 提供高速充電功能,只要花五分鐘的時間充電,就可以維持三個小時的使用。其他功能方面,Beats Solo 3 在耳罩上提供集成的控制按鍵,可以控制聲音大小、前進後退、呼喚 Siri 等等。如果用戶的耳機電力耗盡,則可以接上附帶的 3.5 傳輸線使用傳統有線的方式聆聽。

(圖片來源/Beats by Dr Dre)

PowerBeats 3 耳道式耳機

雖然和大耳罩比起來,耳道式耳機犧牲一些音質與舒適度,但卻擁有更強的便攜性。Power Beats 3 是一款被定位為運動耳機,具有防汗、防水性,而且耳掛的設計可以防止耳機在劇烈運動過程中掉落,同時 Power Beats 3 隨盒附贈四個不同大小的耳塞,能夠根據用戶的需求更換,來讓聆聽過程更舒適。

Power Beats 3 同樣擁有 W1 晶片,能夠快速地與 iOS 系統做配對,同時也擁有較長的使用時間,不過 Power Beats 3 電池容量明顯較小,因此只能提供 16 小時的不間斷聆聽,不過依然比一般市售耳機所稱的 8 小時來的長。此外,Power Beats 3 的高速充電功能僅能提供一小時的使用時間。

(圖片來源/Business Wire)

BeatsX 耳道式耳機

與多數無線耳機設計相異,BeatsX 使用一條電纜將兩個耳機本體連接起來,並提供電力。因此當使用者掛著耳機時,會有一條電線垂在用戶的脖子後方。這一方面防止耳機掉落時會找不到,另一方面提供兩個耳機本體電力。官方聲稱充一次電可以擁有 8 小時的使用時間。

(圖片來源/Apple)

Apple AirPods

AirPods 是 Apple 直系的無限耳機產品,因此在音色表現上並不如 Beats 有著明顯的高低音量,而是趨向三頻平衡。和 Beats 系列耳機比起來,AirPods 可以說是真正的無限耳機,單體與單體之間並沒有用線連接。而且當用戶只使用一顆 AirPods 時,系統就會自動的將轉成單聲道輸出。

除此之外,AirPods 裝有一個感應器,可以感應用戶何時將耳機拿離耳朵並停止播放,當用戶將耳機重新掛上時再自動的播放。不過,沒有連接線意味著耳機完全沒有任何的實體遙控,來將歌曲播放、暫停、前進後退,只能透過 Siri 來執行這些命令,而這也是多位網友認為 AirPods 最不便的地方。

Apple 聲稱,AirPods 每充一次電將可持續播放五小時,而隨機附贈的充電盒在充滿電的情況可以提供五次的充電,因此 AirPods 最高可提供多於 24 小時的聆聽時間。

【來看實際體驗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