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難怪 Nokia 3310 要回歸?重點市場被三星大量掠奪!

2017/02/26 13:21 文/記者譚偉晟

(圖/Phone Arena)

Nokia 即將在 MWC 2017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發表全新的 Android 智慧型旗艦手機。同時消息還指出,Nokia 已經準備好要推出搭在 Series 30+ 系統的全新 3310 後繼機種,對此研究機構資料顯示,Nokia 可望藉此維持在功能型手機的市場佔比!

根據《Nokiamob.net》的報導,研究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所做出統計顯示,2016 全年功能型手機的出貨量達到 3.96 億台,主要是針對非洲、拉丁美洲等市場,因為該地區的消費者喜歡便宜且功能簡單的手機類型。

(圖/Strategy Analytics)

其中三星(Samsung)的出貨量達到 5230 萬台,占比為 13.2%、是全球最大的功能型手機品牌。排在第二位的則是 Nokia,出貨量達到 3530 萬台、占比為 8.9%,稍微領先排名第三的中國手機品牌 TCL,該品牌出貨量達 2790 萬台、占比為 7.0%。

Strategy Analytics 執行董事 Neil Mawston 指出,Nokia 在功能型手機的銷售狀況雖然不佳,但仍持續推出方便使用的機種,像是 Nokia 230 雙卡機等。Strategy Analytics 資深分析師 Ville-Petteri Ukonaho 則是指出,由於功能型手機的獲利能力有限,Nokia 和三星等廠商,必須繼續維持高銷量和嚴格的成本控制,才有辦法繼續該市場的獲利。

【延伸閱讀】
 Nokia 外哪些是亮點?MWC 2017 新機直播總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