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讓電磁波飆升 6 萬倍?官方提供驗證管道!

2017/02/25 10:54 文/記者譚偉晟

(圖/LINE)

隨著 LINE 成為台灣民眾最主要的通訊管道,不管是公事私事各種大小事都會在 LINE 上面留傳。其中最讓人頭痛的,就是透過 LINE 四處宣傳的謠傳訊息,其中不乏已經流傳多年的假消息,如「LINE 電話會讓電磁波飆達 6 萬倍」等!

針對使用 LINE 會導致電磁波飆升 6 萬倍、導致血癌的患病率提升傳聞,LINE 在 2016 年 10 月就已經在官方進行澄清。強調電慈波提升主要是因為開啟無線網路所導致,因此關乎的是手機與基地台的裝置訊號,而非 LINE 這類手機 App。

(圖/本報資料照)

畢竟不論是任何的 App 只要使用到無線網路,都會有相同的電磁波問題。《中廣新聞網》在 2014 年的報導中,引述了台大電機系教授林宗男的觀點,提到手機的電磁波,不管是在使用Line、Facebook 或者是其他的 APP,跟通話的電磁波都是一樣的、不會特別飆高。

為了避免這類網路謠言對相關企業造成的困擾,LINE 強調用戶可以透過 LINE 官方公告查詢謠言訊息(網址在此),作為傳聞驗證管道。並且呼籲用戶不要輕易相信、隨意傳布,導致這類假消息不斷被人轉發而無法根絕。

【延伸閱讀】
 不幫忙救回訊息記錄?LINE 針對備份功能做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